馬斯克:我們能在2024年前造好載人登月艙 可能會更早

8月23日消息,自從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將人類登月系統(HLS)的合同授予SpaceX公司以來,引起了相當大的轟動。這一情況導致藍色起源和Dynamics等競標方提出抗議,還引來了各種公關活動和訴訟。

最近美國政府問責局認定藍色起源等公司的抗議無效后,NASA向SpaceX撥付了3億美元,而後者也表示,其載人登月艙能夠在2024年人類登月計劃的最後期限前完成。

最近一名追蹤NASA登月進度的Twitter用戶詢問SpaceX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NASA已經開始向Spacex支付載人登月艙的費用。我希望而且也相信SpaceX團隊能儘快行動。那麼馬斯克,儘管還存在其他延遲因素,但你希望在2024年能有現成的登月艙讓人們登月嗎?”馬斯克則回答說:“可能會更早吧。”

SpaceX的載人登月艙是用星際飛船改進的,目前公司正在博卡奇卡附近的設施快速開發星際飛船和超級重型助推器。根據SpaceX最新的載人登月艙模型和馬斯克之前的聲明,登月版星際飛船有效載荷能力更高,因為其不需要熱防護罩、襟翼和噴氣推進器包,所有這些設備都是飛船再入大氣層時才需要的。

馬斯克:我們能在2024年前造好載人登月艙 可能會更早

登月版星際飛船還配備了更粗的着陸支架。現在SpaceX正在建造“Mechazilla”發射塔,因此未來的星際飛船可能會完全取消這一功能。除此之外,人們還擔心2024年人類登月計劃最後期限可能會存在其他延遲。此外,登月宇航服的研發目前也存在問題。

馬斯克則聲稱SpaceX能夠提供幫助。而NASA巨型火箭太空發射系統(SLS)和獵戶座宇宙飛船的進度也一再出現延遲,這讓很多人猜測NASA或許會利用SpaceX的星際飛船和超級重型助推器將登月宇航員送入太空。(辰辰)

(0)
上一篇 2021-08-23 10:05
下一篇 2021-08-23 10: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