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毅力號”火星車開始主要科學任務:尋找古代微生物生命的跡象

據外媒CNET報道,美國宇航局(NASA)的“毅力號”漫遊車已經開始了它的主要科學任務:在火星的傑澤羅隕石坑尋找古代微生物生命的跡象。“直到最近,漫遊車一直在進行系統測試或調試,並支持機智號(Ingenuity)火星直升機一個月的飛行測試,”NASA周三在一份聲明中說。

U8(7@Q6$BKRM26RY%PS$7PX.png

“機智號”直升機自身表現良好,剛剛完成了第七次飛行。“毅力號”已經經歷了一個廣泛的“熱身階段”,它在火星上測試了許多科學儀器,拍攝了數千張圖片並錄製了音頻。“我們正在把漫遊車的調試階段以及着陸點放在我們的後視鏡中,然後上路,”NASA JPL“毅力號”項目經理Jennifer Trosper說。

漫遊車已經盯上了傑澤羅隕石坑的一大塊地面,它將在那裡尋找有價值的岩石和土壤樣本,並將其裝入管子和保存,以便在以後的任務中取回。它將需要在岩石地面上前行,並在潛在的危險沙丘周圍工作。該隕石坑的地面在幾十億年前是一個湖床。

VYN}6IQ`KKB6HJH_1HX$FT0.jpg

這第一次科學活動將隨着漫遊車返回其着陸點而結束。NASA表示:“到那時,毅力號將行駛1.6至3.1英里(2.5至5公里),毅力號的43個樣品管中有多達8個可能裝滿了火星岩石和火星土壤(破碎的岩石和灰塵)。”

“毅力號”收集的數據應該有助於講述火星這個迷人區域的故事,讓我們看到它早期比較潮濕的歷史和地質組成。它是否曾一度適合生命居住?NASA希望能找到答案。為了慶祝這一時刻,NASA還公布了一個名為Van Zyl Overlook的地方的360度全景圖。這是“毅力號”觀看“機智號”直升機首次飛行的地方。

這幅交互式全景圖是由3月和4月拍攝的992張單獨的圖片和2月火星車錄製的“背景音樂”組成。讓自己沉浸在火星的景色中,是為“毅力號”的科學探險“加油打氣”的最佳方式。

(0)
上一篇 2021-06-11 08:43
下一篇 2021-06-11 08: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