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擔憂的南極新高溫紀錄:攝氏18.3度得到證實

華氏65度(攝氏18.3度)的高溫對世界大部分地區來說可能聽起來是一個溫和的日子。對於南極洲大陸來說,這是一個創紀錄的高溫。2020年2月6日,阿根廷國家氣象局SMN在南極洲北部的埃斯佩蘭薩研究基地記錄了一個可能的記錄,世界氣象組織(WMO)調查了這個讀數,並在上周最終確認了它。

令人擔憂的南極新高溫紀錄:攝氏18.3度得到證實

世界氣象組織秘書長Petteri Taalas在一份聲明中說:”核實這一最高溫度記錄非常重要,因為它有助於我們建立起地球上最後的前沿陣地之一的天氣和氣候圖。”向南美洲延伸的南極半島是地球上升溫最快的地區之一。

這一溫度超過了2015年創下的63.5華氏度的前紀錄。雖然新的記錄是在去年年初創造的,但驗證需要一段時間,世界氣象組織複核了當時的天氣形態,以及用於測量的設備。

科學家們將極端天氣的增加,包括新的高溫,與人類活動帶來的地球氣候危機聯繫起來。今年已經看到北半球的極端熱浪和大西洋颶風季節的過早開始。

“這個新的記錄再次表明,氣候變化需要採取緊急措施,”阿根廷SMN主任和世界氣象組織第一副主席Celeste Saulo說。”必須繼續加強觀測、預報和預警系統,以應對由於全球變暖而越來越頻繁發生的極端事件”。

(0)
上一篇 2021-07-07 00:10
下一篇 2021-07-07 00: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