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文件表明LG InnoTek與康寧達成了液態鏡頭相關的長期合作

由近期曝光的多項專利文件可知,LG InnoTek 與康寧公司分享了多項專利權益。在韓國,LG InnoTek 在六項專利中標註了美國康寧公司為聯合權利持有人。在雙方共同擁有的總計 16 項專利中,列出的核心技術涵蓋了液態鏡頭系統、如何控制帶有液態鏡頭的攝像頭、以及鏡頭曲率的變化裝置。

2.png

資料圖(來自:Corning)

具體說來是,液態鏡頭使用液體材料來填充乙烯基袋,通過電流或電壓操縱液態鏡頭的曲率和對焦。與當前由玻璃或塑料製成的鏡頭相比,液態鏡頭本身無需移動,即可完成對焦距的控制。

若這項技術得以順利實現商業化,便可減少相機模塊中的鏡頭數量和鏡頭尺寸。目前市面上的許多高端智能機,普遍配備了多種規格的攝像頭、輔以多達 6 – 7 片的鏡頭,導致成本和機身厚度都難以控制。

得益於更薄的液態鏡頭,激活鏡頭的其它配件數量和功耗也能極大地減少,從而讓相機鏡頭設計變得更加簡單、製造也更加容易。

1.jpg

(圖自:LG InnoTek)

據悉,自 2017 年開始,LG InnoTek 就已經與康寧達成了這方面的合作,開始共同申請與液態鏡頭相關的專利。

由韓國知識產權局(KIPO)運營的 Kipris 門戶網站可知,目前該國有 131 項與液態鏡頭相關的專利,其中 85 項都把持在 LG InnoTek 手中。

該公司持有的專利,都是自 2016 年以來提交的。與此同時,LG InnoTek 與康寧在中國也分別持有 30 / 11 項相關專利。

最後,得益於這方面的長期合作,兩家公司有望在智能機、可穿戴設備、汽車攝像頭、AR / VR 等領域發揮更大的影響力。

(0)
上一篇 2021-07-13 11:02
下一篇 2021-07-13 11: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