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冥幣怎麼在國外火起來的?海外博主、電商靠它出位 價格不便宜

8月22日是中元節,給逝去的親人燒紙錢可是中元節的保留項目。不過,你可能很難想象,如今“天地銀行”發行的冥幣居然在外國走紅了。不知從何時開始,冥幣紅出圈了,在外國還有專門的英文名:ancestor money(祖先錢)。

此外,還有 joss paper( 喬斯紙 )、ghost money ( 鬼錢 )、spirit money( 靈錢 ) 、hell money ( 地獄錢 )等其他別稱。

海外很多直播博主和網紅,靠秀冥幣,分分鐘幾萬點贊。而且價格也不便宜,以亞馬遜平台為例,一般來說八十張一疊的冥幣要賣5.99元美金,幾乎摺合人民幣五毛錢一張。

中國冥幣怎麼在國外火起來的?海外博主、電商靠它出位 價格不便宜

外國電商的介紹說,這種錢幣可以讓逝者得到他們需要的東西,在那邊生活得更好一些。點開買家的評論,還能看到一個個善男信女和祖先的故事。

不管這些評論是真的還是剛編的故事,冥幣就是莫名其妙地在海外走紅了,還出現了不同幣種的版本。

冥幣到底有多火?隨隨便便網上一搜,就會發現很多專門的視頻授課,教大家如何燒紙錢。除了冥幣,中國人祭祖時常用的紙別墅、紙汽車、手機三件套甚至紙飛機等紙紮祭品也頗受歡迎。

跨境電商平台速賣通的數據顯示,中國祭祀用品的買家,涵蓋了俄羅斯、美國等全球各國人民,歐洲國家幾乎都有訂單,包括德國、西班牙、意大利、法國、比利時、荷蘭、瑞士、希臘等,此外還有毛里求斯、埃及、以色列等地的網購用戶。

沒想到,當國人已經開始文明追思、“電子祭祀”,外國人卻在走“封建迷信”的老路。在微信家族群里發表自己對祖先的緬懷、寄託哀思,成了如今不少國人的祭祀方式。

中國冥幣怎麼在國外火起來的?海外博主、電商靠它出位 價格不便宜

(0)
上一篇 2021-08-23 07:35
下一篇 2021-08-23 07: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