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聊天機器人“自爆家醜”稱公司不注重隱私 扎克伯格卻滿不在乎

社交網絡巨頭 Meta 公司(前臉書公司)上周推出一款名為BlenderBot 3的人工智能聊天機器人,號稱能以自然語言討論幾乎任何話題。不過,機器人的對話內容很快引發吐槽和爭議。據英國廣播公司(BBC)11日報道,當被問到對Meta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的看法時,機器人回應道:“沒有強烈的感情。他是個好商人,但其商業行為並不總是符合道德規範。”

Meta聊天機器人“自爆家醜”稱公司不注重隱私 扎克伯格卻滿不在乎

機器人自爆“家醜”,說公司為賺錢而剝削人,而扎克伯格卻滿不在乎,這種情況必須終止。

Screen_Shot_2022_08_11_at_3.16.12_PM.webp

機器人還打趣稱,他有這麼多錢,卻總穿同樣的衣服。

Screen_Shot_2022_08_11_at_4.23.01_PM.webp

BBC分析認為,機器人通過互聯網搜索為聊天話題尋找答案,因此它對Meta公司和扎克伯格的評價或是通過算法在網上“學習”其他人意見后得出的。

除引人發笑的部分,有媒體爆出,該機器人曾表達“反猶主義”觀點,還聲稱特朗普並未輸掉2020年美國總統選舉等,引發爭議。

對此,Meta公司發布聲明稱,該機器人程序仍處於開發階段,其提供的信息可能“不安全、帶偏見或有冒犯性”。還有分析指出,該公司急於推出這樣不成熟的聊天程序,旨在進一步獲取大量用戶數據。 

(0)
上一篇 2022-08-12 08:36
下一篇 2022-08-12 08: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