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將投資3億美元擴建越南工廠

蘋果供應鏈的主要合作夥伴富士康正計劃投資3億美元,擴大其在越南北部的生產設施,以努力提高產量。這家蘋果供應商與越南開發商Kinh Bac市簽署了一份諒解備忘錄,以投資該資金並擴大其現有工廠

富士康的新工廠建在越南北江省,佔地125英畝。據當地媒體報道,新的製造工廠將為該地區創造3萬個就業機會。富士康進入北江省至少已有15年。最近,它已將部分iPad和AirPods的生產轉移到廣洲工業園。然而,富士康沒有公開說明新的生產基地將生產哪些類型的產品。

50002-98085-Foxconn-Header-xl (1).jpg

8月早些時候,一份單獨的報告指出,蘋果和富士康正在越南的生產基地測試其他設備的生產,如Apple Watch和MacBook Pro。目前還不清楚具體的測試範圍,因為越南的工廠已經在那裡生產了一段時間的Apple Watch。

此舉延續了富士康和蘋果的一個趨勢,即把後者的產品製造分散到各個國家和地區。例如,早在2020年11月,蘋果特別要求富士康將iPad和MacBook的生產工廠從中國建到越南。這樣做的部分原因是為了在中美兩國政府之間的緊張關係不斷加劇的情況下,減少對中國這個製造大國的整體依賴。

2022年,越南政府表示,富士康在該國的投資總額為15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2-08-23 02:01
下一篇 2022-08-23 02: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