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Unix開源操作系統Haiku項目迎來 20 周歲生日

2021 年 8 月 18 日,Haiku 項目迎來 20 周歲生日。20 年前,一條郵件列表信息將各個團隊聚集在一起,這個團隊最初被稱為 OpenBeOS。8 個月後發布的第一個版本甚至只被稱為”app_server prototype 5″。2004 年,該名稱永久改為 Haiku,以避免與 BeOS 的剩餘商標發生任何衝突。

非Unix開源操作系統Haiku項目迎來 20 周歲生日

非Unix開源操作系統Haiku項目迎來 20 周歲生日

Haiku是一個開源軟件項目,開始於2001年。目標是創立一個與BeOS兼容的自由操作系統。2004年前,它稱作OpenBeOS。2003年,在紐約州成立了一個非營利的組織以支持該項目。Haiku採用C++語言開發,並提供面向對象的應用程序接口。Haiku計劃與BeOS在二進制與源代碼上皆兼容。

在 2021 年 7 月 25 日(26 天前),Haiku 項目團隊發布了 R1 Beta 3 版本。Haiku仍然是當今為數不多的非Unix開源操作系統之一。它已經不僅僅是維持與舊的BeOS代碼的兼容,而是成為一個強大的、可操作的自主操作系統。

此外,Haiku 相關的 20 周年周邊產品將會在 9 月的某個時候上架。更多細節稍後將會在官網上公布,欲了解更多信息,請訪問 https://www.haiku-os.org/community/getting-involved/。

(0)
上一篇 2021-08-21 06:53
下一篇 2021-08-21 06: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