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大多數美國人擔心社交媒體上的不良行為 希望科技公司採取行動

據CNET報道,民調機構Ipsos周一發布的一項調查顯示,大多數美國人支持對社交網絡的內容進行管理,包括在錯誤信息上貼上警告標籤,刪除煽動暴力的內容,暫停或禁止違規賬戶。只有19%的美國人認為科技公司應該什麼都不做,允許煽動暴力的內容被發布。而只有17%認為社交媒體公司應該什麼都不做,允許含有錯誤信息或欺凌的帖子。

`[4)4}_QCIIMY}%{Q}MD)8J.jpg

Ipsos美國公共事務總裁Cliff Young說:“基本上,公眾輿論正在給科技公司發放許可證,讓他們自己策劃。”他補充說,Ipsos的另一項民意調查發現,美國人不支持政府對社交媒體內容進行干預。他說:“我們看到的是科技公司對自我行動的支持。”

Ipsos的數據基於過去一年在八次民意調查中提出的約200個問題,並在周一向公眾公布,提供了一個異常清晰的跡象,表明美國人希望社交媒體公司對其平台上的不良行為採取什麼措施。

在過去十年的大部分時間裡,政治家、技術主管和使用互聯網的人都在爭論Facebook、Twitter、Google的YouTube和TikTok等社交媒體公司應該在多大程度上對其平台進行管理。追蹤仇恨團體的公司說,這些公司沒有積極刪除足夠的帖子,而包括前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在內的許多政客則說,科技公司已經走得太遠了。

2.png

在某些情況下,包括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和得克薩斯州州長格雷格·阿伯特在內的保守派政治家已經簽署了新的法律,旨在懲罰社交媒體公司在其平台上進行的“錯誤審查”。儘管其中許多努力在法院的憲法爭論中舉步維艱,但美國一些政界人士已經明確表示,他們認為大型科技公司不應緩和潛在的仇恨、欺凌或煽動性政治言論。

去年1月6日美國國會大廈發生騷亂后不久,包括Twitter、Facebook和YouTube在內的科技公司從他們的平台上封禁了特朗普和他的一些最有力的支持者的賬號。他們的理由是,擔心特朗普長達數月的威脅和關於其選舉失利的謊言引發了這場造成5人死亡的騷亂事件,其中包括一名國會大廈的警官。此後,特朗普發表了許多聲明,否認他的罪責,反而認為科技公司的行為是錯誤的。特朗普與1月6日騷亂有關的行為導致他第二次被美國眾議院彈劾,它們是國會兩黨委員會調查該事件的一個焦點問題。

Cliff Young說,國會大廈騷亂事件是許多美國人開始重新審視社交媒體在他們生活中的作用的關鍵時刻。

事實上,皮尤研究中心更早的民意調查顯示,在2020年大選和2021年騷亂事件發生之前,美國人在如何對待科技方面的分歧更大。皮尤2019年的一項研究發現,77%的民主黨人認為社交媒體公司 “有責任從他們的平台上刪除冒犯性內容”。相比之下,當時大約52%的共和黨人有同樣的看法。

2021年,Ipsos在國會大廈騷亂事件後幾個月進行的民調顯示,兩黨中更多的美國人希望科技公司遏制網上的不良行為。“對於想要更好地了解社會和科技之間關係的決策者來說,這是一個拐點,”Cliff說。

科技公司是世界上最賺錢、最有價值和最強大的企業之一。它們也是許多美國人的首要考慮因素,他們將虛假信息、陰謀論、社交媒體驅動的激進化和黑客行為置於種族主義和氣候危機等其他重大問題之上。在 去年9月的一項Ipsos民意調查中,超過 79% 的受訪者表示,他們至少關心其中一個技術問題,大致與“犯罪和公共安全”以及“經濟和就業”有關。

Ipsos數據還發現,共和黨人、民主黨人和獨立人士在很大程度上同意這些問題的重要性,黑客攻擊、惡意軟件和數據泄露在所有三個群體中都位列前三名。 

此外,Ipsos調查發現,美國人在很大程度上了解社交媒體公司和其他科技巨頭之間的區別,88% 的人表示搜索引擎和在互聯網上查找東西的能力改善了他們的生活,而只有 45% 的人對社交媒體有同樣的看法。在討論特定公司時,自稱是共和黨人或總體上獨立的受訪者對 Facebook 和 Twitter 持負面看法,而只有不到 15% 的民主黨人對這兩家公司持正面看法。Ipsos的數據顯示,谷歌、亞馬遜、微軟和蘋果都被看好。

(0)
上一篇 2022-02-15 10:12
下一篇 2022-02-15 10: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