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地湧現大洞 山西一停車場塌陷多輛汽車掉坑中

近日,山西省出現暴雨天氣,呂梁、臨汾、長治、晉城等多地發布暴雨藍色預警,預計降水將持續至假期結束。同時受暴雨的影響,土壤內的含水量也接近飽和,極易發生地質災害。10月6日,山西臨汾,網友上傳的一段視頻顯示,受降雨影響,洪洞縣一停車場發生塌陷,停車場內出現一個“深坑”(視頻)。

有不少車輛掉入坑中,並且洞口還在不斷擴大,旁邊在洞口停放的車輛,也險些掉落坑中,情況十分危急。

據目擊者郭女士稱,目前大坑已經被雨水填滿,大批居民開始有序撤離。

此外,暴雨甚至還影響到了鐵路設施。山西晉中市祁縣有居民發布視頻,南同蒲鐵路祁縣段某處鐵軌被洪水侵襲,數米鐵軌懸空,場面十分危險。

據報道,10月3日以來 ,山西降雨顯著增強。監測顯示,2日20時至6日20時,忻州南部、呂梁、太原、陽泉、晉中、臨汾、長治累計雨量突破100毫米,其中臨汾北部、晉中西南部等地突破200毫米,省會太原也達到203毫米,雨量極大。

強降雨導致多地出現內澇、地質災害、洪水等災情,山西省已啟動地質災害Ⅲ級應急響應。

平地湧現大洞 山西一停車場塌陷多輛汽車掉坑中

(0)
上一篇 2021-10-07 15:38
下一篇 2021-10-07 15: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