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測量了大堡礁“最柔軟”的珊瑚

據外媒報道,你可能聽說過“軟骨貓”,但你聽說過“軟骨珊瑚”嗎?研究人員測量了迄今為止在澳大利亞大堡礁發現的“最柔軟的”珊瑚。Porites(珊瑚的一個屬)標本位於澳大利亞昆士蘭的棕櫚群島。當地的曼巴拉人是該地區的傳統守護者,他們將其命名為Muga dhambi。

coral reefs.png

據稱,這是在大堡礁測量到的最寬、第六高的珊瑚。

這項研究由詹姆斯庫克大學的海洋科學家Adam Smith領導,他將這種珊瑚描述為“異常巨大”,並估計其年齡在421到438歲之間。這片珊瑚高17.4英尺(5.3米)、寬34英尺(10.4米),比大堡礁最寬的珊瑚高7.9英尺(2.4米)。

珊瑚可以創造出一整個水下大都會。去年,科學家和Schmidt Ocean宣布發現了一個比帝國大廈還高的珊瑚礁。大堡礁是一個巨大的珊瑚礁系統,覆蓋面積約13.3萬平方英里(34.4萬平方千米)。

(0)
上一篇 2021-08-20 11:19
下一篇 2021-08-20 11: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