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多年的法庭戰後 美環保署終於禁止常見的殺蟲劑“毒死蜱”

據外媒報道,經過多年漫長的法庭鬥爭后,美國環保署(EPA)宣布將禁止“毒死蜱”的農業用途,這種殺蟲劑被懷疑會導致兒童的神經發育問題。該禁令將在6個月後生效,隨後將對非食品用途進行進一步審查。

]R}WEBE9FVI73UB5C6@Z$`8.png

毒死蜱於20世紀60年代中期首次被批准在美國使用。它被用作殺滅各種昆蟲的殺蟲劑,並在20世紀末被廣泛用於各種場合,從住宅控制害蟲,如蟑螂到商業農業。

到20世紀90年代末,越來越多的科學證據表明,這種化學品對兒童的健康構成重大風險。除了證明毒性的動物實驗外,一些流行病學研究表明,在妊娠期或兒童早期接觸毒死蜱與低出生體重和神經發育障礙有關。

2001年,美國環保署對這些新出現的證據作出回應,禁止所有住宅使用毒死蜱。然而,商業性的農業使用仍在繼續,導致一些活動家團體在2007年提出請願,要求廣泛禁止該化學品。

經過多年的審查和法庭鬥爭,美國上訴法院命令環保署在2015年對該請願書作出回應。環保署最初提議全面禁止毒死蜱,但2016年的政府變更導致這一決定被推翻。

同樣,多年的法庭鬥爭最終以美國最高上訴法院對環保署的反擊而告終。最後,在2021年初,美國第九巡迴上訴法院認為環保署之前拒絕執行禁令是”任意和反覆無常的”。環保署被命令在8月20日之前對2007年的請願書作出回應,要麼禁止在糧食作物上使用這種農藥,要麼證明它對兒童是安全的。

這帶來了周四環保局的公告,最終禁止了毒死蜱的所有食品農業用途。此舉是在推動禁止毒死蜱的活動團體採取最初的法律行動14年之後。

美國環保署署長Michael Regan 在一份聲明中說:“今天,EPA正在採取一項早該採取的措施來保護公眾健康。停止在食品上使用毒死蜱將有助於確保兒童、農場工人和所有人免受這種殺蟲劑的潛在危險後果。在上屆政府的拖延和拒絕之後,EPA 將遵循科學,把健康和安全放在第一位。”

農場工人聯合會主席Teresa Romero說,這一宣布應該給全美各地的農村社區帶來解脫。

Romero說:“今天,我們與收穫我們食物的男性和女性一起慶祝這一巨大的勝利,他們為禁止這種殺蟲劑已經等待了太久。我們鬆了一口氣,農民工和他們的家人將不再需要擔心這種殺蟲劑可能影響他們的生活。”

EPA的新裁決為所有毒死蜱的食品用途提供了一個六個月的時間窗口。對毒死蜱的非食品用途的進一步審查將在2022年晚些時候進行。

(0)
上一篇 2021-08-20 11:19
下一篇 2021-08-20 11: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