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最新回應:以最大決心保持經營穩定,未與小米深入洽談戰略股東引進

8月19日,人民銀行、銀保監會相關部門負責同志約談恆大集團高管。人民銀行、銀保監會指出,恆大集團作為房地產行業的頭部企業,必須認真落實中央關於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的戰略部署,努力保持經營穩定,積極化解債務風險,維護房地產市場和金融穩定;依法依規做好重大事項真實信息披露,不傳播並及時澄清不實信息。

恆大最新回應:以最大決心保持經營穩定,未與小米深入洽談戰略股東引進

8月20日凌晨,恆大集團在公告中表示,恆大集團將全面落實約談要求,堅定不移貫徹落實中央關於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的戰略部署,切實履行企業主體責任,全力以赴、想盡一切辦法確保工程建設,保質保量完成樓盤交付;堅決依法依規做好重大事項信息披露,絕不傳播並及時澄清不實信息;以最大決心、最大力度保持公司經營穩定,化解債務風險,維護房地產市場和金融穩定。

恆大最新回應:以最大決心保持經營穩定,未與小米深入洽談戰略股東引進

與此同時,恆大集團就網傳“中國恆大集團正在與小米集團洽談出售恆大汽車65%股份”一事發布聲明稱:恆大汽車在戰略股東引進過程中,曾與小米集團有過初步交流,並未深入洽談推進。

恆大最新回應:以最大決心保持經營穩定,未與小米深入洽談戰略股東引進

過去一段時間裡,與恆大集團相關的消息頻頻受到市場關注。

8月10日,中國恆大集團、恆大物業、恆大汽車同時發布公告稱,中國恆大集團正在接觸幾家潛在獨立第三方投資者探討有關出售公司旗下部分資產,包括但不限於出售公司上市附屬公司中國恆大新能源汽車集團有限公司及恆大物業集團有限公司的部分權益。截至公告日,尚未確定或訂立任何具體計劃或正式協議。倘有關該等計劃或最終協議得以落實,公司將作出進一步公告通知市場。

該項擬出售旗下部分資產事項是通過公司的不尋常證券價格和交易量波動公告披露出來。公告披露前,中國恆大集團及其上市附屬公司股價出現明顯上漲。8月9日,中國恆大集團、恆大物業、恆大汽車分別上漲5.19%、9.66%、3.56%;8月10日,上述三家公司股價繼續上漲,漲幅分別為7.31%、20.5%、8.02%。

此外,近日恆大地產集團董事長及法人變更亦引起市場關注。工商資料顯示,8月17日恆大地產集團進行了相關工商登記變更,恆大地產集團董事長、總經理及法人都變為趙長龍。對此,恆大集團新聞發言人表示,此項變更系恆大地產借深深房回A股終止后的正常變動,未涉及具體管理架構、股權的變化。恆大地產集團作為恆大集團的子公司,2017年8月前,公司的董事長、總經理及法人也一直都是趙長龍。

(0)
上一篇 2021-08-20 11:10
下一篇 2021-08-20 11: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