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億專享資金鼓勵國產影片 讓觀眾滿意度不低於82分

近日,財政部發布通知,中央財政下達2021年國家電影事業發展專項資金27359萬,加上提前下達的8979萬,全年共計下達3.6338億元補助資金。根據《專項資金補助地方資金整體績效目標表》,補助資金旨在繁榮發展電影市場,專項補助資金的整體績效目標為:

1、鼓勵影院放映國產影片,力爭國產影片票房佔總收入不低於55%;

2、補助鄉鎮和中西部縣城新建的數字影院不少於550家;

3、少數民族語影片譯制不低於800部次;

4、國產影片讓觀眾的滿意度不低於82分。

貓眼專業版顯示,2021年國產電影市場春節檔票房為78.25億元,清明檔、“五一”檔票房則分別以8.2億元、16.7億元的成績交卷。首都師範大學教授滕繼萌表示,今年暑期檔有幾部國產電影題材新穎、引人入勝,將會取得極佳的票房成績,例如《1921》和《革命者》。

國產電影雖然不乏高口碑、高票房大作,但國產爛片確實也有不少。有網友表示“觀眾滿意度這東西,也得看觀眾審美和口味吧?不對味就是不對味兒,叫人怎麼給高分呢?”

3.6億專享資金鼓勵國產影片 讓觀眾滿意度不低於82分

(0)
上一篇 2021-07-08 11:44
下一篇 2021-07-08 11: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