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研究:輝瑞和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對德爾塔變異病毒有效性在三個月內減弱

英國牛津大學一項公共衛生研究發現,在對抗德爾塔變異病毒方面,輝瑞與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的效力會在三個月內減弱。據路透社報道,研究發現,接種輝瑞或阿斯利康疫苗第二劑的90天後,預防感染新冠病毒的效力分別從打完第二劑兩周后的85%和68%降至75%和61%,而疫苗效力減弱的現象在35歲以上群體比35歲以下更顯著。

英國研究:輝瑞和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對德爾塔變異病毒有效性在三個月內減弱

據報道,這項未經同行審議的研究基於英國國家統計局的一項調查結果。該機構從去年12月到8月對隨機選擇的家庭進行了測試,並在英國各地採集超過300萬份鼻咽拭子。

報道稱,該研究強調,德爾塔變異病毒的快速傳播加大了感染的風險。此外,研究還指出,那些接種了疫苗但又被感染的人,其體內的病毒載量往往與未接種疫苗的感染者相似。

                                   

(0)
上一篇 2021-08-19 23:19
下一篇 2021-08-19 23: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