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噴完”馬斯克 以太坊創始人又給扎克伯格和多西“潑冷水”

據報道,以太坊(Ethereum)聯合創始人維塔里克·布特林(Vitalik Buterin)今日對Facebook CEO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和Twitter CEO傑克·多西(Jack Dorsey)的數字加密貨幣項目大加指責,稱他們根本無法實現其計劃。

剛“噴完”馬斯克 以太坊創始人又給扎克伯格和多西“潑冷水”

多西上個月曾表示,其數字支付公司Square將推出基於比特幣的“去中心化金融”(Defi)業務,將為比特幣提供不受監管、無許可和Defi服務。

而布特林今日在接受採訪時稱,比特幣雖是世界上領先的數字加密貨幣,但它並沒有這些功能。他說:“以太坊網絡上有一個本地功能,可以讓你直接把以太幣(ETH)或基於以太坊的資產放入這些智能合約中。至於些資產如何釋放,可以設置任意的條件。”“相比之下,多西的計劃,基本上必須創建自己的系統來執行這些規則。”

近期,人們對Defi的興趣激增,它承諾通過取消中間人和中央監管來撼動金融服務。在推出的數百個項目中,事實證明,基於以太坊的Defi應用程序最具吸引力。但比特幣Defi,可能會受益於今年晚些時候發布的“Taproot”更新。

除了質疑多西的Defi項目,布特林對扎克伯格的數字貨幣計劃也持懷疑態度。扎克伯格正計劃推出Facebook自己的數字加密貨幣“Diem”(前身為Libra),這可能會成為扎克伯格所暢想的“metaverse”世界的一部分。

扎克伯格所說的“metaverse”世界,目的是建立一個“虛擬世界”,利用虛擬現實(VR)和增強現實(AR)技術,將數字基礎設施和物理基礎設施更緊密地聯繫在一起。Facebook希望通過這種方式發展成熟的經濟,實現應用和服務之間的互操作性。

而布特林對此表示,扎克伯格“metaverse”世界的目的是,“在世界其他地區走向不同方向、Facebook在某種程度上被甩在身後之前”,預見互聯網的未來發展,但由於Facebook有過許多“不被人信任”的紀錄,該公司應該轉而使用現有的區塊鏈技術。

布特林還補充說,在10年內,希望以太坊能接管“metaverse”世界。

這已經不是布特林首次給億萬富豪CEO的數字貨幣計劃潑冷水。今年5月,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曾表示,“狗狗幣”(Dogecoin)應該加快區塊鏈速度,將網絡容量提高10倍。隨後,布特林就表示,擴展“狗狗幣”的想法存在“根本性缺陷”。

布特林說:“增加參數乍聽起來非常有吸引力:如果你在餐巾紙上進行數學運算,就很容易說服自己,家用筆記本電腦每秒可以處理數千筆交易,不需要ZK-SNARK、rollups或分片。不幸的是,這種方法從根本上就有缺陷,其中有很多微妙的原因。”

而馬斯克則在Twitter上回應稱,布特林“害怕狗狗幣”。

(0)
上一篇 2021-08-19 23:19
下一篇 2021-08-19 23: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