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芯片短缺和零部件採購困難 豐田汽車宣布將9月全球汽車產量削減40%

由於芯片短缺及東南亞新冠疫情擾亂了供應鏈,豐田汽車計劃將9月全球汽車產量削減40%,從原計劃的接近90萬輛降至約50萬輛。此次減產意味着從下個月初開始,包括愛知縣的高岡工廠在內的多家日本工廠的生產線將暫停生產。北美、中國和歐洲的產量可能會減少數萬輛。

因芯片短缺和零部件採購困難 豐田汽車宣布將9月全球汽車產量削減40%

這將使豐田汽車9月的全球產量遠低於去年9月,據悉,當時的需求開始從新冠疫情的初期階段復蘇,豐田汽車產量為84萬輛。然而今年從7月底到8月初,由於越南新冠病例激增,供應鏈緊張,零部件採購困難,豐田汽車已經暫停了愛知縣部分工廠的裝配線。由於芯片短缺,該公司本月早些時候還暫停了高岡工廠的部分生產線。

豐田汽車一位發言人拒絕對此消息置評。本月早些時候,豐田將本財年營業利潤預期維持在2.5萬億日元不變,主要考慮到新冠疫情帶來的不確定性、芯片短缺、零部件價格上漲等因素。

(0)
上一篇 2021-08-19 16:19
下一篇 2021-08-19 16: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