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美國最大的水庫米德湖水位降至歷史最低點

據外媒報道,米德湖是美國最大的水庫,也是橫跨七個州和墨西哥北部為至少4000萬人供水的系統的一部分。如今,它處於自富蘭克林·德拉諾·羅斯福任總統以來的最低水平。這意味着在2022年水資源年,一些州的水資源將會減少。

研究:美國最大的水庫米德湖水位降至歷史最低點

2000年8月7日

研究:美國最大的水庫米德湖水位降至歷史最低點

2021年8月9日

截至2021年8月22日,米德湖的水量僅為其容量的35%。當西部九個州的95%的土地受到某種程度的乾旱(64%是極端或更嚴重)的影響時水位下降了。它持續了22年的特大幹旱,這可能是該地區12個世紀以來最嚴重的乾旱。

這些自然色圖像是由Landsat 7和8於2000年8月和2021年8月拍攝的。2021年沿着海岸線的棕褐色邊緣是當水庫蓄水接近飽和時湖床將處於水下的區域。這種現象通常被稱為“浴缸環”。

下面的湖泊海拔數據來自美國填海局,該局管理着米德湖、鮑威爾湖和科羅拉多河流域的其他部分。2021年7月底,胡佛水壩的水位為海平面以上1067.65英尺(325米),這是自1937年4月以來的最低水平,當時湖泊仍在被填滿。2000年7月底的海拔高度–約是在 Landsat 7拍攝的時候–為1199.97英尺(341米)。

研究:美國最大的水庫米德湖水位降至歷史最低點

米德湖的最大容量達到大壩附近海拔1220英尺(372米),可容納9.3萬億加侖(36萬億升)的水。該湖上次達到最大容量是在1983年和1999年的夏天。從那時起,它就一直在下降。

在大多數年份里,湖中約10%的水來自當地的降水和地下水,其餘的水來自落基山脈的融雪,融雪流入河流,流經鮑威爾湖、格倫峽谷和沿途的大峽谷。科羅拉多河流域為數百萬人提供了水源–尤其是聖迭戈、拉斯維加斯、鳳凰城和洛杉磯等城市–及西南部400萬至500萬英畝的農田。這條河通過《1922 Colorado River Compact》等法律和2019年宣布的乾旱應急計劃分配給各州和墨西哥。

8月16日,美國農墾局(Bureau of Reclamation)宣布,明年將削減米德湖蓄水量的35%、鮑威爾湖蓄水量的31%、整個科羅拉多下游)蓄水量的40%。“2021年,上(科羅拉多)盆地經歷了異常乾旱的春季,儘管去年冬天降雪接近平均水平,但4月至7月流入鮑威爾湖的徑流量僅為平均水平的26%,”USBR的聲明說道。鑒於科羅拉多河流域持續的歷史乾旱和低徑流條件,由於水庫水位下降,格倫峽谷大壩和胡佛大壩下游的泄洪量將在2022年減少。在下游盆地,減產代表了第一個“短缺”聲明–表明了乾旱的嚴重性和低水庫條件。

研究:美國最大的水庫米德湖水位降至歷史最低點

2000年8月7日-2021年8月9日

在10月1日開始的2022用水年,墨西哥將減少8萬英畝英尺(約為全美年度分配的5%),內華達州將減少2.1萬英畝英尺(約為該州年度分配的7%)。削減最多的將是亞利桑那州,該州將減少51.2萬英畝英尺的土地,約佔該州年度分配的18%,占該州總用水量(用於農業和人類消費)的8%。一英畝英尺的水一年足夠供一到兩戶人家使用。

(0)
上一篇 2021-09-05 11:06
下一篇 2021-09-05 11: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