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反壟斷監管機構醞釀製定遏制蘋果和Google應用商店壟斷行為的法規

據外媒報道,澳大利亞競爭監督機構的主席稱,“前期的規則和監管”可能是必要的,以遏制蘋果和Google在應用商店領域的“雙頭壟斷”所帶來的感知影響。

澳反壟斷監管機構醞釀製定遏制蘋果和Google應用商店壟斷行為的法規

據《衛報》報道,在為定於周四舉行的全球競爭審查網絡研討會準備的演講中,澳大利亞競爭和消費者委員會(ACCC)主席Rod Sims計劃討論應用程序商店的競爭問題,並概述了該機構為應對反競爭問題而可能採取的措施。

Sims說:“然而,為了實現這些目標,可能需要前期的規則和監管,”根據該出版物看到的他的演講稿的預發稿。“我們正在密切關注旨在解決我們所發現的同樣的競爭和消費者問題的海外行動。”

Sims接着指出,國際上正在努力調查蘋果和Google的應用商店做法,以及這兩家科技巨頭各自業務的其他部門。例如,報告中提到歐盟委員會對蘋果支付的審查和最近對應用商店的審查。

Sims表示,政府的調查和Epic Games對這兩家公司發起的法律攻勢可能會導致一個更具競爭性的應用商店市場,可能會否定ACCC的干預需求。然而,這條道路將需要監管機構具有“國際一致性和協調性”才能成功。

“關鍵的一點是,雖然這些執法行動和市場研究對於解決佔主導地位的數字平台產生的問題是必要的,但它們本身是不夠的,”Sims在演講中說。“我們ACCC自己的工作必須符合我們自己的問題和關切。但是,儘管我們的方法的細節可能有所不同,但競爭管理機構仍然可以通過調整其執法和監管方法來實現成功的全球結果。”

Sims的聲明是在ACCC正在進行的廣泛的數字平台服務調查中得出的,該調查對應用程序、移動應用程序商店、互聯網搜索、網絡瀏覽器等各個方面進行了審查。報告每六個月發布一次,4月份的中期報告針對的是預裝應用程序、應用程序支付處理、開發者費用和第三方應用程序商店。

蘋果公司則將用戶安全和隱私列為反對在iOS上發布第三方應用程序的關鍵論據。Google在給《衛報》的一份聲明中說,它通過Play Store提供了一個安全的平台,但指出Android用戶可以通過其他方式自由獲得應用程序。

(0)
上一篇 2021-08-19 14:19
下一篇 2021-08-19 14: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