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REvil勒索軟件團伙成員已在波蘭落網

美國司法部已宣布逮捕並起訴臭名昭著的 REvil 黑客組織的一名涉案嫌疑人,據稱其與針對 IT 管理企業 Kaseya 和蘋果供應商的勒索軟件攻擊有關聯。今年 8 月,美方已因涉嫌網絡犯罪而起訴烏克蘭國籍的 Yaroslav Vasinskyi 。然後 10 月份的時候,波蘭當局對其採取了逮捕拘留措施。

一名REvil勒索軟件團伙成員已在波蘭落網

正如一份已啟封的法庭文件所揭示的那樣,Yaroslav Vasinskyi 正面臨被引渡到美國受審的問題。至於本次逮捕,波蘭當局聲稱與嫌疑人運營的 REvil 相關資產有關。

美司法部還披露,其已從 FTX 交易所沒收了 610 萬美元的資產。據稱這筆贓款來自俄羅斯籍的 Yevgeniy Polyanin,他同樣涉嫌參與針對政企的勒索軟件攻擊,並於 8 月被提起訴訟(CNN / DOJ 報告稱其尚未被捕)。

起訴書中寫到,烏克蘭人 Yaroslav Vasinskyi 涉嫌非法入侵和操控計算機網絡、竊取政企數據、以及通過加密原始數據並刪除任何備份而索取贖金。

一名REvil勒索軟件團伙成員已在波蘭落網

若企業不願屈服,REvil 團伙還會將數據轉售或散布到網絡上。受害者中包括了蘋果供應商之一的廣達(Quanta),泄露事件讓外界提前知曉了新款 MacBook 的相關細節。

至於兩名犯罪嫌疑人在 REvil 勒索軟件攻擊事件中分別扮演了怎樣的角色,起訴書中並未明確提及,僅指責他們參與合謀發動網絡攻擊。若罪名成立,倆人都將面臨百年以上的監禁。

最後,執法機構已經抓獲了另外兩名與 REvil 有染的嫌疑人,且政府願意花費巨額懸賞來抓捕更多涉案成員。若幫助順利抓捕 REvil 組織頭目,舉報人可獲千萬美元賞金(其他成員最高獎勵 500 萬美元)。

(0)
上一篇 2021-11-09 15:07
下一篇 2021-11-09 15: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