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來500車主聯合聲明發布 發起人發聲:不代表全體車主、官方

一波還未平息,一波又來侵襲。近日,因為一則車禍和訃告,讓蔚來頻頻登上國內熱搜頭條。而在此事發生后,有蔚來車主出於對蔚來品牌的維護,澄清公眾對該功能的誤解,以及引導車主正確使用NOP功能,自發發布“蔚來車主對NP/NOP系統認知的聯合聲明”。目前已有超500名車主簽署該聲明。

蔚來500車主聯合聲明發布 發起人發聲:不代表全體車主、官方

但是,這份聲明中提到,作為蔚來車主,“我們清楚知悉目前蔚來公司的NP/NOP系輔助駕駛系統,而非自動駕駛系統或無人駕駛系統;蔚來公司對NP/NOP的介紹、宣傳未對我們構成混淆和誤導;”

因為感到被代表,一些車主對此聲明表示不適,“不想被代表”、“這時候發這種聲明簡直是給蔚來添亂”。

隨着輿論聲音越來越大,發起該聲明的第一人蔚來車主林蔚也站了出來,向公眾解釋發布聲明的初心,並且也表示不代表全體車主,也不代表蔚來官方,完全是自主行為,屬於個人表達觀點,不用對號入座。

昨日晚間,林蔚律師發布說明稱:

1、沒有人可以代表任何人,不用主動對號入座,聲明附有簽署者信息,標題及全文都沒有代表他人,沒有代表未簽署的車主,更沒有代表“全體車主”。

2、但自願簽署的500人系蔚來車主是事實,他們都是蔚來車主。

3、討論聲明內容本身正確與否,或準確與否都是正常的。但恐懼外界評論不發身(聲)或者不讓別人發聲,並不是自由意志和自信的表現。

當前,車禍事件蔚來和相關部門仍在調查當中,而在此之前,我們也應理性吃瓜,在正式事故結論公開之前,不妨讓子彈先飛一會。

蔚來500車主聯合聲明發布 發起人發聲:不代表全體車主、官方

(0)
上一篇 2021-08-19 12:19
下一篇 2021-08-19 12: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