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灘清潔機器人BeBot:通過機械篩沙來清理小垃圾

據外媒報道,儘管好心的人們努力清理海灘上其他人留下的垃圾,但塑料污染問題仍舊是如此得嚴重,特別是那些較小的垃圾。BeBot就是為了解決這個問題而設計的機器人,它通過機械篩沙來收集垃圾,同時還能讓其對環境造成的影響最小化。

BB1.webp

BeBot是由海洋基礎設施製造商Poralu marine和4ocean合作開發的,作為一種清理海岸線的方式,這種機器人對這些珍貴的生態系統的破壞最小。雖然人工篩可以撿起大量的垃圾,但這是一項勞動密集型工作。另一方面,拖拉機和其他重型機械可以覆蓋更多的土地,但它們卻會破壞動植物或造成景觀侵蝕。

BeBot的設計則採取了一種更圓滑的方式。電動機器人依靠太陽能和電池供電並由操作員在300米外的地方遠程控制。它在沙子里挖10厘米深的洞,通過篩網機械篩出顆粒以收集塑料碎片和其他小到一厘米平方的碎片如煙蒂、食品包裝和瓶蓋。

BB2.png

據悉,這款機器人每小時可以清理3000平方米的海灘,具體情況則視地形而定。另外,它還配備了靈活的軌跡系統以當場轉彎、在狹窄的區域也能發揮作用。它的創造者想象它可以應用於酒店、海濱房產、自然保護區乃至高爾夫球場。

BB3.png

目前,該機器人正在佛羅里達州的海灘上進行測試,開發商計劃在不久的將來將BeBots送到夏威夷以此來協助當地的清理工作。

(0)
上一篇 2021-08-02 16:23
下一篇 2021-08-02 16: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