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追溯閃爍光標起源 竟由一位海軍老兵在1960年代發明

近日,Slashdot 資深網友 jimminy_cricket 分享了一篇來自技術網站 Inverse 的新文章,其中探討了閃爍光標(Blinking Cursor)的起源。據說這項發明可一路追溯到 1960 年代,由一位曾經參與過戰爭的海軍老兵、但在戰後不久的歲月里,致力於迎接一個新時代的挑戰的電子工程師 Charles Kiesling 打造。

網友追溯閃爍光標起源 竟由一位海軍老兵在1960年代發明

資料圖(via GitHub)

當時距離個人計算機的誕生還有數十年的時間,便攜式產品更是遙遠。在加入工程師行列后,Charles Kiesling 與同僚們主要負責 IBM 650 或年邁的 ENIAC 等佔地碩大的計算機的修補工作。

他先是於 1955 年加入了 Sperry Rand(現 Unisys),並幫助開發了普通用戶很少能想象到的那類計算機。

具體工作涵蓋了邏輯電路之類的內部結構,以使計算機能夠做出複雜的條件決策(與、或、如果),而不只是簡單的‘是’或‘否’。

然後 1967 年的時候,他又提交了一項看似聊勝於無的閃爍光標專利申請。據一位自稱是 Kiesling 兒子的網友在計算機科學留言板上的帖子所述,這項發明的靈感,只是出於實用性的考慮。

我記得他和我講述過光標閃爍背後的原因很是簡單,他說屏幕上沒有任何東西可以讓你一眼看到光標在哪,於是動手編寫了相關代碼,以便自己能夠在 CRT 顯示器上輕鬆輸入。

事實證明,閃爍確實是一種能夠吸引人們注意力,並使之從文本海洋中脫穎而出的一種有效方式。

這篇文章還將閃爍光標的普及歸功於蘋果,其中提到了一則與公司聯合創始人史蒂夫·喬布斯有關的趣聞。

威斯康星州大學密爾沃基分校技術史教授 Thomas Haigh 寫道:

雖然他支持閃爍光標本身,但卻極力反對使用光標鍵進行控制。

為了迫使用戶改用鼠標,喬布斯曾在初代 Mac 上移除了該鍵,但後來還是以失敗告終。

多年後,在與傳記作家 Walter Isaacson 的一次互動中,他甚至用車鑰匙撬開強行撬開,然後在鍵盤上籤了個名。

(0)
上一篇 2022-01-11 10:41
下一篇 2022-01-11 10: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