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8月交付22架飛機 遜於對手空中客車

據媒體報道,在國內旅行復蘇之際,波音公司8月份交付了22架飛機,並且由於工業缺陷和交付暫停,波音787項目暫時獲得了7架787飛機的訂單。具體來說,8月交付的22架噴氣式飛機中,14架是737 MAX客機,2架是P-8海上巡邏機。剩下的6架飛機是寬體飛機,其中包括美國空軍的3架KC-46加油機。

今年迄今為止,波音已交付206架飛機。

波音8月交付22架飛機 遜於對手空中客車

而歐洲競爭對手空中客車8月份交付了40架飛機,今年年初以來交付量已達384架。

雖然空中客車交付量超過了波音公司,但訂單量卻落後于波音。據空中客車周二的數據顯示,今年前八個月,這家歐洲飛機製造商還售出了269架飛機,計入取消訂單後為132架。而波音在其737 MAX客機因安全問題停飛近兩年後,正在逐步清理積壓的未交付飛機訂單。

據了解,波音公司8月份獲得53架飛機總訂單,其中包括35架737 MAX客機訂單,11架貨運飛機及7架夢想飛機(Dreamliner),使得波音公司今年迄今獲得683架總訂單,計入取消訂單後為280架。

截至8月,波音已交付169架最暢銷的737 MAX客機,這架飛機在受到近兩年的安全禁令後於2020年底重新恢復使用。據悉,兩年多前,737 Max客機在印度尼西亞和埃塞俄比亞墜毀,造成346人死亡,隨後在全球範圍內停飛。

據業內消息人士透露,最重要的是,波音實際上已經消除了多達200架被業界稱為“白尾”的廢棄飛機的庫存,這些飛機是737 MAX危機留下的。

此外,波音還曾宣布正在努力解決其更大的787客機的結構缺陷,並表示該問題已導致該公司削減787客機生產並暫停交付。

但儘管如此,波音公司周二仍表現樂觀並上調了行業預測,稱儘管國際旅行仍然低迷,但境內旅遊市場正在復蘇。

智通財經了解到,8月26日,印度民航總局在其網站上發布命令稱,自17個全球監管機構允許印度恢復飛行以來,印度政府發現已經飛行的飛機“沒有出現任何不良報告”,隨後印度政府決定解除對波音公司737 Max客機的禁令。

業內消息人士稱,波音即將從印度Akasa贏得約70-100架737 MAX客機的訂單,該公司是由億萬富翁Rakesh Jhunjhunwala創建的廉價初創公司,目前正在就長期引擎服務協議進行單獨談判。

(0)
上一篇 2021-09-15 17:13
下一篇 2021-09-15 17: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