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重新布局消費級市場 招募Uber前高管Manik Gupta掌舵用戶體驗

微軟近日宣布已經雇傭 Uber 的前產品主管 Manik Gupta,進一步促進微軟的消費者應用程序。據悉,在加入微軟之後 Gupta 將負責 Microsoft Teams、Skype 和 GroupMe 等應用程序,直接向 Microsoft 365 協作主管傑夫·特普爾(Jeff Teper)彙報。

z09nx7aq.jpg

圖片來自於 TechCrunch

Gupta 有着豐富的經驗,曾在 Uber 工作 4 年時間,主要帶領 Uber 應用的多支團隊;此外他還曾在 Google 工作了 7 年之久,主要推進 Google Maps 相關的改進。微軟雇傭他並非看中他在地圖上的標線,而是看中他在以消費者為中心的應用上有着豐富的經驗。

Teper 在內部備忘錄中寫道:“Manik 的經驗…對於我們在整個微軟建立世界級的消費者體驗是非常寶貴的”。Teper的備忘錄清楚地表明,微軟在讓消費者使用Teams方面有很大的野心,還有其他機會來創建專註於消費者的社區或應用程序。

微軟最近一直在嘗試收購流行的社區,包括 TikTok、Pinterest 和 Discord。雖然這三個服務都非常不同,但它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社區元素,而在 Xbox 之外,微軟缺乏這個元素。Google、亞馬遜、Facebook 等競爭對手分別收購了 YouTube、Twitch 和 Instagram 等大型消費者應用,而微軟知道它需要類似的東西。

這是微軟多年來的一個轉變,在此之前,該公司關閉了Groove音樂服務,放棄了Mixer,正式停止了Kinect,取消了其Microsoft Band健身設備,並最終承認 Windows Phone 已經死亡。除了 Xbox 之外,微軟的消費級產品可以說用平淡來形容。而微軟在最近一段時間都希望改變這種狀況。

在今天的一份內部備忘錄中,納德拉明確表示微軟又開始關注消費者產品了。”我希望我們在追求這些新機會時,既要有雄心壯志,又要有明確的長期產品願景。在我們的組織內部建立新的能力來推動’消費者級’產品精神將是我們成功的關鍵”。

(0)
上一篇 2021-08-18 08:19
下一篇 2021-08-18 08: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