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賽德斯將在慕尼黑車展預展G級4×4 SUV電氣化概念車

據外媒報道,梅賽德斯-奔馳將在慕尼黑車展上預展醞釀已久的G級SUV電氣化概念車,該概念車將率先推出一款4×4子品牌。自從CEO Ola Källenius證實,麥格納生產的路虎衛士(Land Rover Defender)的競爭對手–於1979年推出的G-Wagen車型–將獲得一款全電動改版車型以來已經過去快兩年時間了,當時他還預測“最後一款梅賽德斯車型將會是G級”。

G0.jpg

據悉,量產版電動G級SUV定於2024年推出,屆時,梅賽德斯系列的大多數主流車型都將採用電力驅動系統。

慕尼黑車展預計將揭示G級將如何重新設計和配置以適應電動時代,另外還可以預覽將會出現量產版中的設計和內飾線索。

鑒於自42年前G級問世以來,它已經發生了微妙的變化,梅賽德斯不太可能重新設計其一貫的堅固的兩箱設計,但預計會有一系列新的造型元素,從而讓它跟其他EQ品牌車型保持一致。

全新造型的整裝前格柵將是跟靠ICE驅動的車的主要區別,跟基於GLB的EQB也是如此,但新的車輪設計、輕型車組和改進后的尾部將有助於將EQG與G級車區分開來。

EQG的越野潛力已經在2020年通過EQC 4×4²概念車得到了展示,這是對梅賽德斯首款定製電動汽車的一次奇異改造,是梅賽德斯將以新成立的G子品牌銷售的新型電動越野車系列的技術展示。

g1.jpg

雖然升高的懸挂和厚實的黑色下半身裝飾是明顯的視覺泄露,但提高離地間隙的門軸和增加履帶寬度的設計讓這款以豪華為主的EQC成為了一款功能強大的越野車並極大地展示了EQG的性能。

開發工程師Jürgen Eberle表示:“人們對傳統越冬車的熱情依然很高”,另外他還指出,EQC 4×4²表明這類車可以“雖然完全電動,但EQC 4×4²概念車展示了純電動越冬車的能力–以一種嚴肅的方式越冬的能力”。這表明,這一方案在EQG的優先事項清單上名列前茅。

電動傳動系統提供的高扭矩和瞬時加速使其成為越野應用的理想選擇,這意味着EQG應該忠於g級的“無處可去”精神,g級歷來以各種形式在許多國際軍事部隊中服役。

據推斷,梅賽德斯的老闆們打算將GLB和EQB兄弟車型作為高端、適合家庭使用的越野車進行營銷,這跟路虎發現運動(Land Rover Discovery Sport)類似,但其A級衍生、前輪驅動的MFA2架構更明顯地偏向於道路運營。

eqg_cover.jpg

作為一款專門的越軌車,EQG不太可能採用將支撐梅賽德斯所有新款定製電動汽車的低底盤EVA架構,而是採用基於G級車架支撐的電動架構。

底盤的適應性將為地板下的鋰離子電池組騰出空間,由於G級車的軸距加長,所以可以將107.8kWh的電池組安裝在頂級的EQS上,這應該能帶來一個有競爭力的WLTP續航里程。

G2.jpg

據悉,梅賽德斯已經為EQG 560和EQG 580註冊了商標,這意味着該越野車將提供跟頂級版EQS相同的516馬力、631磅-英尺雙發動機配置及動力較小的入門級配置。

(0)
上一篇 2021-08-17 18:11
下一篇 2021-08-17 18: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