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鳥創新發布首款雙目全彩MicroLED光波導AR眼鏡:TCL孵化

現階段,大家手中的智能設備還是以手機為主,但是業內很多態度都認為,將來會是AR/VR/MR等設備的天下,能夠代領人們進入更加數字化的時代,就像電影《失控玩家》中描繪的那樣。目前,國內外廠商也在積極開發出更加優秀的AR眼鏡等設備。

據悉,行業普遍認為光波導與MicrOLED搭配是實現消費級AR眼鏡的最佳解決方案,但技術一直難以突破,國內和海外目前發布的產品,都無法在輕薄的眼鏡形態上實現全彩高亮顯示。

10月15日,由TCL電子(1070.HK)孵化的AR新銳公司雷鳥創新正式發布雷鳥智能眼鏡先鋒版,該設備成為業內首款雙目全彩MicroLED全息光波導AR眼鏡,其採用單層超薄全息光波導與全彩MicroLED技術,在效率、色散、可量產性上取得了平衡,最終在最微小的尺寸上實現了全彩MicroLED與單層超薄全息光波導的完美結合

功能和場景方面,該款AR智能眼鏡除了具備信息提示、拍照分享等功能外,還可實現家居智聯控制、車鏡聯動等功能,還將陸續上線多屏呈現、實景導航、實景翻譯等功能。

同時,該款眼鏡的重量與形態也與普通墨鏡近似,這也意味着一直困擾行業的光波導與全彩MicroLED技術難題被突破,AR眼鏡在重量、顯示、功耗等方面已大幅改善及提升,AR眼鏡的普及也越發成為可能。

佩戴該設備在外旅遊時可實時更新導航信息,與實景貼合。需要拍照時,通過眼鏡即可拍下眼前的畫面,照片可同步至手機和雲端。

據了解,雷鳥創新是一家專註於AR領域的新銳創業公司,核心團隊來自AR、手機和智屏等領域。此前該團隊打造的XR眼鏡NXTWAER G在韓國、日本、澳大利亞、美國等國家已經開售。

雷鳥創新發布首款雙目全彩MicroLED光波導AR眼鏡:TCL孵化

(0)
上一篇 2021-10-15 11:13
下一篇 2021-10-15 11: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