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暴雨 2 人駕車涉水被困遇難:目擊者稱水位最高蓋過車頂

前不久,聯合國發布了一份氣候研究報告,其中顯示未來極端天氣將變得更加頻繁,國內多地最近就接連遭遇暴雨侵襲。
繼河南、湖北多地暴雨後,北京在 8 月 16 日也出現罕見暴雨,消息稱當晚 21 時許,海淀區出現局地強降雨過程,旱河路鐵路橋下短時嚴重積水,一輛小汽車經過該路段時被困,車內兩人經救援人員和群眾救出后,由 120 及時送往醫院救治。

8 月 17 日,北京海淀官微通報 ,2 名駕車涉水被困人員,經醫院搶救無效不幸遇難。

據目擊者透露,事發地當時水位最高時已經淹過車頂,人被救上來的時候就狀態很不好了,能明顯看出非常虛弱。

家住海淀區的民眾表示:“這可能是我在北京這些年見過下的最大的一場雨了。”

他透露稱,晚上 9 點多時雨突然大了起來,風也特別大,幾乎打不住傘,雨勢持續到晚上 10 點 40 分左右才漸小,路面積水也開始慢慢褪去,在他走時水位已經下降至車輪的位置。

北京暴雨 2 人駕車涉水被困遇難:目擊者稱水位最高蓋過車頂

事發地當時水位淹過車頂

下面這份避險自救攻略請收好

尋找穩固的高地

1、 地勢較高的廣場、堅固的多層高層公共建築的 2 樓以上區域(高於水面)。

2、 避免在橋樑,尤其是河道上的橋樑上避險,因為河道形成洪澇可能會衝垮橋樑。

避免進入危險區域

1、 避免登上河堤等防汛設施,超強洪水有可能衝垮堤防或者漫過堤防。

2、 避免進入建築物的地下部分,以免水漫入地下。

3、 避免進入地鐵等設施。

4、 不要進入地下涵洞、過街隧道等。

5、 不要進入地下人防工程。

6、 不要進入地下商街。

(0)
上一篇 2021-08-17 14:14
下一篇 2021-08-17 14: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