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團隊開發出通過促進毛囊血液流動防止脫髮的微針貼片

據外媒報道,在解決脫髮問題方面,最近的進展提出了一些有趣的可能性,從充滿幹細胞的局部解決方案到3D打印頭髮養殖場再到用患者自己的細胞生長頭髮。現在,中國科學家又推出了一種可溶解微針貼片來刺激頭髮生長,該技術在遺傳性脫髮的老鼠模型上證明非常有效。

449897022baf4ee98a16858fedccaa18.png

據悉,在中國浙江大學的科學家們的帶領下,研究小組着手開發針對最常見脫髮狀況的新療法:男性型和女性型脫髮,也被稱為雄激素性脫髮。科學家們試圖解決這個問題,他們認為這背後的主要機制是氧化應激和循環不良。

這跟頭皮中活性氧的積累及毛囊周圍血管的缺乏有關,據悉,這些血管可以為新生頭髮提供營養和必需的分子。通過這種方式,研究小組希望找到一種雙管齊下的方法來治療雄激素性脫髮,他們的解決方案始於之前對肝臟損傷和阿爾茨海默病的研究。

通過早期的實驗,科學家們已經開發出了含有化學元素鈰的納米顆粒,其被證明能有效地減少在這些條件下出現的氧化應激。將這項技術應用於解決脫髮問題意味着要想出一種讓它們穿透皮膚的方法,這讓研究人員想到了使用微針貼片進行遞送的想法。

首先,納米顆粒被塗上一種叫做聚乙二醇脂的可生物降解化合物。然後將它們跟人類皮膚中富含的透明質酸混合併倒入模具中。這就形成了一種可溶解的微針貼片,跟一種對照貼片一起,其被用到雄性激素性脫髮老鼠模型的測試。

兩種貼片都被證明能刺激毛囊周圍新血管的生長,儘管含有鈰納米顆粒的那一種顯示出了一些優勢。接受該療法的人表現出明顯的新發發育跡象。老鼠的皮膚中也含有較少的氧化應激化合物。

研究小組表示,最終,用含有鈰納米顆粒的微針貼片治療的禿鼠的毛髮再生速度更快,其覆蓋率、密度和直徑都超過了現領先的局部治療。雖然要將這些結果轉化為人類受試者還有很多工作要做,但科學家們認為,他們填充了鈰納米顆粒的微針貼片是一個很有發展前景的對象。

(0)
上一篇 2021-08-17 14:14
下一篇 2021-08-17 14: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