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刷掌支付功能曝光 騰訊回應稱系內部技術預研 無應用計劃

隨着人臉識別技術的發展與成熟,“刷臉”早已成為不少人的日常指定動作——手機開鎖“刷臉”、移動支付“刷臉”,高鐵安檢“刷臉”。然而,科技界對生物識別技術的追求是不止步的,最近又有科技企業已開始嘗試利用手掌進行支付。

8月17日消息,據媒體報道,微信支付於近期正在內測一項名為“刷掌支付”的全新支付功能,被譽為新一代支付體驗。

刷掌支付是由騰訊優圖和微信支付合作推出的新支付方式,目前還處於內測階段,用戶可在刷臉支付設備上體驗刷掌支付。

具體的操作方式是,用戶需要在刷臉設備上註冊手掌並刷臉關聯到個人微信賬號上,線下消費時,將手掌對着微信支付設備的掃描區,設備確認完成後完成支付。

對於這項功能,騰訊方面作出回應,稱“刷掌支付僅為微信內部技術預研,未開啟測試,目前也無應用計劃”。

有專家指出,從安全性方面來看,刷掌支付技術能夠在識別過程中進行活體檢測,由於每個人的手部特徵來自人體內部,那麼匹配時能把外界影響降到最低。

系統會利用紅外線對隔空手掌信息進行掃描,並且產生手掌紋與內部血管信息的兩張照片,這意味着即使是雙胞胎也難造假。

微信刷掌支付功能曝光 騰訊回應稱系內部技術預研 無應用計劃

(0)
上一篇 2021-08-17 14:14
下一篇 2021-08-17 14: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