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天體2014 UN271將在未來十年內造訪太陽系內部

據外媒報道,我們太陽系的外圍充滿了神秘的天體,而現在其中一個正在向我們走來。天文學家發現了一顆小行星,它將在其60萬年的軌道上迎來跟太陽最近的距離。據悉,這個天體被命名為2014 UN271,它是最近在2014年至2018年的暗能量調查中獲得的數據中才被確認的。

神秘天體2014 UN271將在未來十年內造訪太陽系內部

據估計,它的寬度在100至370公里之間。如果它是一顆彗星,那算是相當大,尤其是對於來自太陽系外的彗星來說。

到目前為止,關於2014 UN271最有價值的事情就是它圍繞太陽的軌道。這顆星球非常古怪,它在太陽系內部和標記着星際空間邊界的奧爾特雲之間穿行,時間長達612190年。

事實證明,天文學家即將見證這一不可思議的往返過程中最近的一段路程。目前,2014 UN271距太陽約22個天文單位(AU)。這意味着它已經比海王星更近,後者距離為29.7AU。不過它不會停在那裡–在過去的7年裡,它已經走過了7AU,在2031年它最接近太陽的時候,預計會經過太陽10.9AU,屆時,它將幾乎到達土星的軌道。

在此之前,預計它會形成彗星特有的彗發和彗尾。這一近距離掠過將給天文學家前所未有的近距離觀察奧爾特雲天體的機會。

然而遺憾的是,對於我們這些地面上的業餘愛好者來說,不要指望能觀賞到哈雷彗星規模的表演。雖然現在說這個還為時過早,但公民天文學家Sam Deen計算出2014 UN271在夜空中至多和冥王星一樣亮,但更有可能只能達到跟冥王星的衛星Charon的亮度。儘管如此,大家仍可能從望遠鏡和天文台獲得一些驚人的照片。

2014 UN271在經過近處后將迅速回到漆黑的天空中,它將經過幾十萬年的旅程回到奧爾特雲中並達到令人難以置信的近60000 AU的峰值距離。

(0)
上一篇 2021-06-21 15:23
下一篇 2021-06-21 15: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