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警告《英雄聯盟》開發商Riot:不得阻止員工舉報騷擾歧視亂象

北京時間8月17日早間消息,據報道,美國加州的Riot遊戲公司是知名遊戲《英雄聯盟》的開發商,而在日前,美國加州“公平雇傭和住房局”(DFEH)對外宣布消息稱,Riot公司存在違規行為,該公司並未告知其員工,即他們針對內部的騷擾、歧視行為有向加州政府進行舉報的權力。

Riot官方公開了國服《英雄聯盟手游》的開發者日誌……

加州警告《英雄聯盟》開發商Riot:不得阻止員工舉報騷擾歧視亂象

之前,該機構也曾經對另外一家知名遊戲公司動視暴雪提出有關內部歧視和騷擾的訴訟。在上述聲明中,DFEH表示,他們已經向法庭提出申請,要求Riot遊戲公司遵守加州法庭在今年6月4日頒發的裁決令,即必須告知所有員工他們擁有向DFEH報告不公正行為的權力。

2018年,美國一家遊戲類網站Kotaku發布調查報告,揭露Riot公司內部環境惡劣,許多女員工遭到騷擾、歧視,在職務晉陞中被忽略。

2018年年底,Riot的一位前員工和另一位現任員工發起集體訴訟,指控該公司存在性別歧視行為。2019年,Riot和所有原告達成了和解,對於在2014年到2019年在公司工作的所有女性員工賠償1000萬美元。

據報道,Riot的首席執行官尼克拉·洛倫特(Nicolo Laurent)也曾被指控騷擾一名女助手,不過負責調查的機構認為沒有證據證明存在騷擾行為。

DFEH也對Riot展開了獨立調查,調查人員發現,在上述集體訴訟中公司和員工的和解協議中,一些文字暗示員工不能“主動、坦誠地”向政府部門報告內部的性騷擾和其他違規行為。

隨後,DFEH要求法庭命令Riot,向員工發出一份通知,即無論他們和Riot簽署了何種保密協議,他們都有權向加州政府舉報公司存在的騷擾和歧視行為。

DFEH表示,上述和解協議文字導致Riot員工沒有能夠向監管部門及時舉報,而這些信息對於監管消除非法雇傭歧視和騷擾,保障公眾利益至關重要。

加州法庭滿足了DFEH的請求,下令Riot公司對員工發出通知,然而讓DFEH失望的是,兩個月以來,Riot無動於衷。

在給媒體的一封郵件中,Riot發言人表示,公司已經向離職的前員工們發出了通知,即離職協議條款並不阻止他們向政府機構舉報不公。

這位發言人也質疑了DFEH的觀點,即和解協議內容對希望舉報的員工提出了警告。發言人給媒體傳來了員工離職協議的一部分截圖,其中包括這樣的文字,“這一協議中,沒有任何條款阻止您向任何政府機構或實體報告公司可能存在的違法違規行為。”這位發言人表示,在過去很多年的離職協議中,這些文字都已經是必有的標準內容。

(0)
上一篇 2021-08-17 08:14
下一篇 2021-08-17 08: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