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航空開拓新業務 2025年飛行汽車或投入使用

據日本經濟新聞網站報道,日航將在三重縣等地啟動在機場和旅遊景點之間運送旅客的服務。日本ANA控股也在討論2025年涉足這樣的服務。報道認為,如果空中移動走進人們的生活,將有助於緩解道路擁堵以及在人口稀少的地區解決出行問題。

sunset-all-nippon-airways-ana-winglet-airplane-wing.jpg

資料圖

在海外也展開了飛行汽車的實用化競爭,目前面臨的課題是如何制定出與新業務匹配的規則。

飛行汽車是在空中飛行、幫助人們在中近距離內輕鬆出行的新一代交通工具。日本航空使用的是名為eVTOL(電動垂直起降機)的雙座無人機型機體,續航距離為35公里,最高時速110公里。JAL近期與三重縣簽訂了以試驗和商用為目標的合作協議。

除了作為運輸企業提供服務之外,日本航空還設想通過向其他運輸企業提供駕駛員培訓以及安全管理等操作人員服務來獲取收入。

飛行汽車的優點是機動性強,不需要跑道。由於能在城市內輕鬆移動,有望為緩解交通擁堵作出貢獻。

(0)
上一篇 2021-08-17 08:14
下一篇 2021-08-17 08: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