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S22 Ultra概念設計:保留耳機插孔 支持microSD存儲

隨着本月的 Galaxy Unpacked 發布會落下帷幕,大家也開始暢想 2022 上半年的三星 Galaxy S22 系列智能機會帶來哪些改進。今天,荷蘭科技博客 LetsGoDigital 又攜手知名概念設計師 Jermaine Smit,向我們展示了其想象中的 Galaxy S22 Ultra 機型的樣式。

0.jpg

(來自:LetsGoDigital | Concept Creator)

儘管傳輸中具有更高性價比的 Galaxy S21“Fan Edition”機型未能在本月的 Galaxy Unpacked 發布會上亮相、且距離 2022 年首場新品發布還有半年左右的時間,平面設計師 Jermaine Smit 還是為我們帶來了一組相當高品質的三星 Galaxy S22 Ultra 旗艦新品的概念渲染圖。

Samsung Galaxy S22 Crafted to Perfection Created to be Perfect(via)

這組概念渲染圖中最大的驚喜,莫過於帶來了大家心心念念的 3.5mm 音頻插孔、microSD 存儲擴展插槽、以及標配的原廠充電適配器。

預計 Galaxy S22 家族仍將提供三款細分型號,除了基礎入門版之外,還有中等規格的 Galaxy S22+、以及旗艦定位的 Galaxy S22 Ultra 。

-1.jpg

(視頻截圖 via LetsGoDigital)

與其它兩款型號相比,Galaxy S22 Ultra 顯然具有一些獨特的旗艦特性。據說該機將獨享曲面屏(6.81 英寸 @ 120Hz 自適應刷新率),而 Galaxy S22+ 和標準款則會是平面屏。

隨着 Galaxy Note 系列被放棄,三星已於今年早些時候,為 Galaxy S21 Ultra 機型提供了對 S Pen 手寫筆的支持。遺憾的是,消費者也就此告別了 3.5mm 耳機插孔和 microSD 存儲擴展選項。

1.jpg

(圖 via LetsGoDigital)

此前一段時間,由於砍掉了 3.5mm 耳機插孔,主流智能機廠商一直在向消費者力推真無線耳機。儘管三星 Galaxy Buds 2 和 Galaxy Buds Pro 的表現可圈可點,但還是有不少消費者感到不滿。

但若三星設計師被索尼 Xperia 1 III 的堅持給感動,Galaxy S22 Ultra 還是有望重新帶回 3.5mm 耳機插孔、以及 microSD 存儲擴展插槽等特性的。

2.jpg

(圖 via LetsGoDigital)

電池方面,Galaxy S22 Ultra 或維持 5000 mAh 不變,同時標配功率超過 25W 的快充電源適配器。至於是 45W、還是傳說中的 65W,目前暫不得而知。

拍照方面,Galaxy Z Fold 3 摺疊屏新機已經用上了 UPC 屏下隱藏式攝像頭。但出於畫質的考慮,其分辨率只有 4MP 。

3.jpg

(圖 via LetsGoDigital)

由於技術仍不太成熟,我們猜測 Galaxy S22 Ultra 將沿用 Galaxy S21 上的 40MP 打孔屏前攝方案。

至於後置攝像頭,該機可能採用 1.08 億像素廣角主攝 + 超廣角副攝 + 可變光圈長焦的三攝組合。

4.jpg

(圖 via LetsGoDigital)

此外與 Galaxy S20 Ultra 上使用的 3D ToF 傳感器,激光自動對焦仍有望為 Galaxy S22 Ultra 帶來更快的深度測量和對焦體驗。

芯片方面,Galaxy S21 Ultra 已經用上了 Exynos 2100,其集成了 ARM Cortex-X1 CPU、ARM Mali-G78 GPU、以及 5G 調製解調器。

5.jpg

(圖 via LetsGoDigital)

不過隨着三星與 AMD 達成圖形技術方面的合作,Galaxy S22 Ultra 有望用上 4nm 的 Exynos 2200 芯片組,且集成支持光追和可變速率着色功能的 AMD RDNA 2 GPU 。

有趣的是,傳聞稱 Galaxy S22 Ultra 可能引入今年 6 月提交商標註冊申請的 Active Fan Mode 主動式散熱方案。

6.jpg

(圖 via LetsGoDigital)

軟件方面,Galaxy S22 系列將預裝基於 Android 12 移動操作系統定製的新版 OneUI,輔以 3 年大版本更新和 4 年固件更新(企業版為 5 年)。

最後,猜測三星會繼續下調 Galaxy S22 系列的入手成本,輔以經典的幻影銀和幻影黑等配色,以吸引更多潛在消費者的選購。

作為參考,當前 12GB RAM + 128GB ROM 版本的 Galaxy S21 Ultra 機型的上市價格為 1250 歐元(約 9541 RMB)。

如果三星最終決定不引入 microSD 存儲擴展插槽,那 Galaxy S22 Ultra 的起步存儲容量或為 256GB 。

(0)
上一篇 2021-08-16 15:13
下一篇 2021-08-16 15: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