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給3000多名學生髮比特幣做實驗:結果卻被學生用來消費

如果你在2014年擁有價值100美元的比特幣,你會幹什麼?據外媒報道,2014年,美國麻省理工學院一名大二學生開展了一項實驗,計劃向每位學生贈送價值100美元的
比特幣,用來追蹤這些比特幣的用途。發起這項實驗是美國麻省理工學院計算機科學和電子工程專業的大二學生傑里米·魯賓(Jeremy
Rubin),當時他正在與新澤西州檢察長進行法律戰。

當時魯賓開發了一個名為“Tidbit”的比特幣挖礦程序,並在一項“黑客馬拉松”中獲得了創新獎,但是卻被指責在人們的計算機上安裝惡意軟件。

魯賓表示,當時比特幣等加密貨幣並不是特別受歡迎,而比特幣的交易價格僅為336美元。因此,他便在更容易接受新生事物的學生中開展了比特幣實驗。

而魯賓的這項提議也獲得了校友和比特幣愛好者的支持,他們給魯賓提供了50萬美元的資金。在獲得資金后,魯賓邀請了3108名本科生參與該實驗,贈送給他們每人價值100美元的比特幣。

106927151-1628901196259-Screen_Shot_2021-08-13_at_53147_PM.jpg

參與該實驗的人員之一克里斯蒂安·卡塔里尼(Christian Catalini)表示,通過追蹤發現,在前兩周的時間,就有十分之一的人將比特幣兌現了。到2017年實驗結束,共有四分之一的人將比特幣兌現。

加密貨幣Floating Point Group的聯合創始人Van Phu,他也當時參與該實驗的學生之一,他表示他現在最後悔的就是當初用獲得的比特幣購買了壽司。

當時麻省理工學院一家名為Thelonious Monkfish的餐廳支持比特幣支付,從而吸引了大量學生用比特幣支付購買食物。

卡塔里尼表示,從某種意義上來說,麻省理工學院的多數參與實驗的學生做對了,因為到實驗結束時他們仍堅持持有比特幣進行投資。如果當初所有學生都持有比特幣到今天,那麼將能夠多賺4410萬美元。

106927167-1628905992576-jeremy.jpg

(0)
上一篇 2021-08-16 14:13
下一篇 2021-08-16 14: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