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在線可視化工具提供關於未來海平面上升的大量數據

美國宇航局(NASA)的海平面變化小組已經創建了一個海平面預測工具,使公眾可以很容易地從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獲得關於未來海平面上升的大量數據並使每一個與規劃未來變化有利害關係的人都能獲得這些數據。該工具託管在NASA的海平面門戶網站上,將根據8月9日發布的IPCC第六次評估報告中的預測,為該地點提供一份詳細報告,該報告涉及對氣候系統和氣候變化的最新物理理解。

New-Sea-Level-Visualization-Tool-777x437.jpg

自1988年以來,IPCC每五到七年對地球氣候進行一次全球範圍的評估,重點關注整個地球的溫度、冰蓋、溫室氣體排放和海平面的變化。他們的海平面預測是根據衛星和地面儀器收集的數據,以及分析和計算機模擬得出的。但這是第一次,任何人都能通過新的在線工具看到海平面在地方層面上的變化,這是IPCC報告中難以體現的粒度。

“這裡的新東西是我們提供給社區的一個工具,以一種可訪問和用戶友好的方式分發IPCC和NASA科學家製作的最新氣候知識,同時保持科學的完整性,”NASA的項目科學家和經理Nadya Vinogradova Shiffer說,她負責指導NASA的海平面變化科學團隊。

“作為IPCC和一個聯邦機構之間的第一個數據交付夥伴關係,NASA的新海平面預測工具將有助於為未來的活動鋪平道路,促進知識共享、開放科學和容易獲得最新的氣候科學。”Vinogradova Shiffer說:“這些信息對於擁有大量沿海人口、基礎設施和經濟將受到海平面上升影響的國家提高氣候復原力至關重要。”

除了提供未來幾十年海平面上升的快照外,該工具使用戶能夠關注驅動海平面上升的不同過程的影響。這些過程包括冰原和冰川的融化,以及海水改變其循環模式的程度等。

NASA局長比爾·納爾遜說:“當全國各地的社區準備應對海平面上升的影響時,獲得良好、清晰的數據是幫助拯救生命和生計的關鍵。NASA新的海平面預測工具將為美國民眾和決策者提供必要的信息,以做出有關經濟和公共政策的關鍵決策,保護我們的社區免受海平面上升的潛在破壞性影響。”

該工具可以顯示在幾種溫室氣體排放和社會經濟情景下可能的未來海平面,包括低排放的未來,”一切照舊”的排放軌跡,以及”加速排放”的情景。例如,如果人類減少其溫室氣體排放,減少氣候導致的海平面變化的影響,就會出現一個低排放的未來。排放光譜的另一端產生了海平面上升最快的預測,這些信息對於考慮到可能性較小但可能更具破壞性的沿海規劃是有用的。

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的研究科學家Ben Hamlington說:“我們的目標是以一種可用的形式提供IPCC報告中的預測數據,同時也提供未來情景的簡單可視化。”

海平面預測工具應有助於世界各國各級政府的人員預測未來的情況並相應地開發沿海資源。NASA海洋學家Carmen Boening說:“使海平面科學變得容易獲得是我們的首要目標。”

(0)
上一篇 2021-08-16 11:19
下一篇 2021-08-16 12: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