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致命大火仍在蔓延 今年燒毀森林面積已經超過11萬公頃

希臘大規模致命森林大火已蔓延 11 天,造成兩人死亡,導致居民大規模疏散。目前大火仍在繼續,已經吞噬了大片森林和房屋。根據歐洲森林火災信息系統 (EFFIS) 的數據,今年希臘有超過 110,000 公頃 (424 平方英里)的森林被燒毀,是 2008 年至 2020 年 (21,000 公頃)年均值的五倍多。

EFFIS 統計到 2021 年該國發生了 58 起火災 (30 公頃或更大),已經高於 46 起的年度平均總數。截至 8 月 11 日 ,EFFIS 報告稱 ,2021 年整個歐洲已經有超過 338,000 公頃 (1,300 平方英里)的土地被燒毀,超過了 2008-2020 年全年的平均水平 (295,000 公頃)。迄今為止,意大利已燒毀超過 109,000 公頃的土地,是年平均水平的 2.5 倍。阿爾及利亞和土耳其也發生大火。

希臘致命大火仍在蔓延 今年燒毀森林面積已經超過11萬公頃

希臘致命大火仍在蔓延 今年燒毀森林面積已經超過11萬公頃

Landsat 8 上的操作陸地成像儀 (OLI) 於 2021 年 8 月 10 日獲得了埃維亞北端的自然和假色視圖(上圖)。假色圖像結合了短波紅外、近紅外和紅光 (OLI) 第 6-5-4 條)。在此視圖中,被燒毀的植被呈深褐色,綠色和黃色表示未燒毀的樹木和灌木叢的組合。

希臘致命大火仍在蔓延 今年燒毀森林面積已經超過11萬公頃

8 月 8 日 ,Suomi NPP 上的可見紅外成像輻射計套件 (VIIRS) 獲得了希臘火災和煙霧的更廣闊視野(上圖)。美國宇航局 8 月 3 日至 11 日的世界觀圖像顯示了隨着風的變化,煙羽的演變。

該國一些最嚴重的火災已經在希臘第二大島和主要旅遊中心埃維亞燃燒。該島的大部分地區已處於高度火災警戒狀態一周。據美聯社報道,估計有 50,000 公頃 (123,000 英畝)的土地在 Evia 以及數百座房屋中被燒毀。

(0)
上一篇 2021-08-16 11:12
下一篇 2021-08-16 11: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