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開發出成本51美元的“背包實驗室”COVID-19檢測方法

在發表於《PLOS ONE》的一項新研究中,來自倫敦瑪麗女王大學的科學家們表明,他們的“背包實驗室”方法在檢測SARS-CoV-2方面與市面上的COVID-19檢測方法一樣有效。

Lab-in-a-Backpack-COVID-19-Testing-777x969.jpg

這種小巧的試劑盒製作成本相對較低,總成本為51美元。它可以為資源匱乏的國家或偏遠地區提供一種替代的檢測解決方案,這些國家或地區幾乎沒有設備齊全的檢測實驗室或訓練有素的人員來處理樣本。

該測試套件基於簡單、無創的COVID-19 LAMP測試,使用低成本的硬件,包括用回收的電腦硬盤製成的離心機來處理樣本。

LAMP測試是被廣泛接受的常用PCR檢測的替代品,具有類似的靈敏度,但與PCR檢測不同的是不需要溫度循環,只需要一次高溫就能擴增出任何潛在的病毒RNA。這使得該試驗只需用最少的設備和試劑就可以進行。由於LAMP檢測使用唾液樣本,它還避免了對侵入性的、不舒服的鼻拭子的需要。然而,商業化的LAMP檢測的成本很高,以及運行這些檢測所需的昂貴的實驗室設備,意味着目前的商業化方法不適合在偏遠地區或在家裡檢測。

定期檢測是管理COVID-19大流行病的全球努力的一個關鍵部分,研究人員希望像這樣的低成本測試解決方案能夠幫助改善全世界快速和有效的COVID-19檢測。

journal.pone.0259886.g001.PNG

據研究人員稱,接下來的步驟將包括使試劑盒的說明更加容易理解,以便人們能夠使用它們,無論他們的經驗或語言如何,以及用真實的病人樣本驗證該試劑盒。Smoukov教授說,因此,儘管這種方法很有希望,但在該系統能夠在現實世界環境中實施之前,還需要進一步的工作。

倫敦瑪麗女王大學化學工程系教授Stoyan Smoukov教授說:“我們為這個移動實驗室做COVID-19檢測的潛力以及使獲得廉價測試技術的機會民主化的可能性感到興奮。我們的理念是儘可能利用電子技術的進步或現有的儀器來創造低成本的儀器,這使它成為可能。”

Smoukov稱:“再利用是能源和材料可持續發展的一個高價值選擇,我們很高興,與其向發展中國家出口電子廢物,不如出口增強人們能力的方法,把廢棄的電腦硬盤變成一台離心機。COVID-19檢測是一個及時的應用,但我們也相信通過這個CentriDrive套件,人們可以進行大量的常規血液和尿液檢測,提供一個遠離中心醫院設施的離心機。”

該研究的主要作者Emily Lin說:“在這項研究中,利用LAMP檢測方法與低成本的離心機相結合,我們提供了一種廉價、快速和準確的方法來檢測COVID-19。它不僅將為非洲等地區提供一個可行的、廉價的檢測試劑盒,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這些地區的創新解決方案尤為重要。它還可以在資源豐富的地區使用,例如,在高中課堂上演示如何檢測COVID-19。”

Smoukov教授補充說:“將開放的科學與開源的硬件結合起來,讓世界上的每個人都能用最少的資源自己檢測。我們還將向瑪麗皇後學院正在舉辦的泛非創新大賽中的創新者和企業家提供這項技術,以激勵非洲的發明家。也許這個免版稅的發明將讓人們教育自己和他人不同的血液或病毒檢測方法如何工作。或者,其簡單性和成本優勢可能會激勵人們圍繞它建立一個公司。”

(0)
上一篇 2022-01-27 08:13
下一篇 2022-01-27 09: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