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問題難解 特斯拉柏林工廠年內投產幾無可能

由於原定於當地時間周一舉行的聽證會再度推遲,特斯拉柏林超級工廠今年投產的可能性已經不大。本周一,有關特斯拉柏林超級工廠附近抽水事宜的聽證會被第三次推遲,直接影響到了柏林超級工廠的投產時間。
這次聽證會與附近埃格斯多夫自來水廠的抽水率有關。此前德國環保組織起訴德國環保局,稱其在沒有進行必要測試的情況下批准增加埃格斯多夫自來水廠的抽水率。德國法蘭克福行政法院證實,原定於周一舉行的聽證會已被推遲。目前還沒有跡象表明何時會舉行聽證會,據報道,在聽證會舉行之前,特斯拉柏林超級工廠不得啟動生產工作。

環保問題難解 特斯拉柏林工廠年內投產幾無可能

聽證會對特斯拉柏林超級工廠項目有重大影響。據報道,“這個案件是爆炸性的,因為埃格斯多夫自來水廠每年從地下抽取大約400萬立方米的水,其中很大一部分也將用於附近格倫海德的特斯拉廠區。據說該工廠每年消耗約140萬立方米的水。”

特斯拉柏林超級工廠項目一開始就與德國環保組織發生爭執。地下水污染一直是人們關注的主要問題之一,德國環保組織還認為特斯拉工廠可能會影響附近居民的生活質量。代表幾個當地環保組織的律師透露,環保組織的重點是讓特斯拉遵守當地環境標準和法規。

特斯拉柏林超級工廠投產可能會推遲到2022年,法院正在要求提供和評估更多文件。報道稱,觀察人士認為,由於這一延遲,原定於本月啟動的特斯拉投產工作將中斷。”

特斯拉柏林超級工廠原本將在未來幾天內獲得批准開始生產Model Y等電動汽車。但目前來看,特斯拉至少要等到聽證會舉行后才能開始投產運行。

(0)
上一篇 2021-12-07 17:02
下一篇 2021-12-07 17: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