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小米汽車總部、工廠落戶北京:雷軍曾走訪多家國產車企

傳聞多時的小米汽車總部也終於定了下來。據汽車商業評論消息,小米汽車總部和首座工廠基本確定落戶北京。自3月底小米宣布造車后,總部及工廠選址就備受關注,據媒體報道,北京、上海、武漢、合肥、西安等地都在爭取小米造車項目。

雷軍也在4個多月里頻繁走訪長安、廣汽、上汽通用五菱、長城、上汽、東風、博世、寧德時代等廠商,併發布大量招聘信息。

此次確定總部和工廠落戶城市,也是小米造車前期籌備工作的一個重要節點。

事實上,關於小米汽車落戶何地,此前也傳出數個版本。

上月底,有消息傳出,安徽省國資委正在和小米汽車接觸,有意將小米汽車引入合肥,同時透露江淮汽車內部人士陳,江淮汽車或將為小米汽車代工,首款車型有可能主攻20萬元以下市場,並將布局換電業務。

對此,有相關媒體聯繫到了小米核實該信息,得到的回應是:“一切以官方披露信息為準”。

此外,除了總部落戶、工廠選址備受關注之外,小米汽車的瘋狂招人行動,也讓不少車企傳統工程師倍感心動。

前幾日,小米在其官網上發布多條和汽車研發相關的招聘信息,在招聘信息前還標註了“急”的字樣。據悉,小米汽車給出的待遇非常不錯,相較於傳統主機廠,待遇最高可翻倍。

以資深外飾設計師為例,有傳統大廠資深工程師透露,在傳統主機廠內,該職位年薪在35萬元左右,而小米給到的薪資為42萬元至84萬元,非常具有誘惑力。

對於造車,雷軍曾表示:“邏輯上智能電動汽車跟消費電子其實是一回事。小米不做不行,因為不做的話就意味着我們會落伍。面對巨大的困難,我們還是選擇了迎難而上。”

網傳小米汽車總部、工廠落戶北京:雷軍曾走訪多家國產車企

(0)
上一篇 2021-08-16 11:12
下一篇 2021-08-16 11: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