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版“滴滴”竟是招嫖軟件 廣東汕頭破獲一起特大賣淫案

互聯網+時代,網約車、網約跑腿感覺似乎一切皆可“網約”。然而今天我們要介紹的“網約”,卻是法律所不允許的喲。冷不丁看見這個圖標,相信大多數人會把它認成“滴滴”打車APP,可再仔細瞧瞧呢,好像哪裡不太一樣,“滴滴”前還有倆字兒,原來是山寨的呀?

本文圖片公安部網安局微信公號

是山寨的不假,但這可不是用來叫車的,而是一款境外名為“xx滴滴”的網絡招嫖手機APP。

點擊去一看,這不還是打車嗎,你看——“附近好車”“驗車報告”“上車”——哦哦我明白了,這是黑話吧?沒錯,這些都是用來掩人耳目、逃避打擊的伎倆。

2020年12月,廣東省汕頭市公安局網警支隊在對一名嫌疑人手機進行勘驗取證時,發現了一款名為“xx滴滴”的境外非法APP,裡面存着涉本地的網絡招嫖信息。

https://www.cqn.com.cn/ms/img/2021-08/13/8723271_6bf956a3-da66-41e8-984a-b780d905b50c.png

經進一步偵查,一個以境外非法APP為載體,利用境內互聯網即時通訊工具進行通聯,並將市區多個高檔星級酒店作為場地,在全市範圍內組織、介紹賣淫的特大團伙逐漸浮出水面。

山寨版“滴滴”竟是招嫖軟件 廣東汕頭破獲一起特大賣淫案

經查,該團伙聯合市區多家娛樂場所酒水銷售經理,通過層層介紹的關係,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頻繁開展網絡招嫖活動。

這些銷售經理負責介紹嫖客,團伙骨幹人員則通過組建互聯網即時通訊群對失足婦女進行公司化管理,利用即時通訊群第一時間“派單”給失足婦女從事賣淫活動。

更有甚者還長期租用公寓作為團伙賣淫場所,一邊收取組織賣淫嫖娼的介紹費用,一邊賺取房間租用費用。

經過長達半年的縝密偵查,收網時機成熟。2021年5月25日,汕頭市公安局組織810名警力,分成87個抓捕小組,在龍湖、金平、潮陽、澄海、濠江等轄區多個高檔星級酒店、公寓開展集中收網行動。

行動成功抓獲目標對象255人,目前案件仍在進一步偵辦中。

(0)
上一篇 2021-08-16 10:12
下一篇 2021-08-16 10: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