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車希望在十年內銷售個人自動駕駛汽車

據TechCrunch報道,通用汽車公司首席執行官兼董事長瑪麗·芭拉(Mary Barra)在周三的2022 CES主題演講中表示,該公司將在“十年中期”之前銷售個人自動駕駛汽車。雖然該公司預計其自動駕駛子公司Cruise將率先推出機器人出租車服務,但芭拉說該公司也希望推出個人自動駕駛汽車。

gm-barra-cruise.jpg

芭拉表示:“我們正在進一步尋找機會,將完全自主的汽車技術擴展到個人交通工具上,以達到我們的消費者所期望的安全和質量,並採用領先的自主汽車技術,在同時追求多種途徑的情況下,改變我們所知的擁有體驗。通用汽車和Cruise正在獲得重要的技術專長和經驗,我們正在努力成為零售個人自動駕駛汽車最快上市的公司。事實上,我們的目標是最快在本十年中期交付我們的第一批個人自動駕駛汽車。”

這並不是芭拉第一次提到個人自動駕駛汽車的目標。芭拉在去年5月的財報電話會議上首次披露,該公司正在探索通過利用其自動駕駛子公司Cruise的技術來銷售個人自動駕駛汽車的想法。

通用自動駕駛子公司Cruise正在開發共享的電動自動駕駛汽車,這些汽車將在密集的城市地區運行,並運送人員和可能的包裹。該公司在舊金山的公共道路上測試其技術,並在去年年底開始讓員工使用無人駕駛的車輛。這項服務尚未向公眾開放。

目前還不清楚到底哪些車輛是自主的–或者更重要的是通用汽車如何定義自主–以及Cruise是否仍將參與這一努力。這家自駕車子公司正在經歷其自身的管理動蕩,同時試圖推出其商業機器人出租車業務。

上個月,Cruise首席執行官Dan Ammann意外地離開了公司,內部人士稱他是被迫離開。Kyle Vogt是這家自動駕駛汽車公司的共同創始人,也是該公司的第一任CEO,他已經臨時接任該職位。Vogt一直擔任Cruise公司的總裁和首席技術官。通用汽車表示,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前董事長兼CEO、通用汽車董事會成員Wesley Bush將加入Cruise董事會。

(0)
上一篇 2022-01-06 08:58
下一篇 2022-01-06 08: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