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強調:Chrome“隱私沙盒”功能將不會為自己定製後門

Google本周四承諾,在 Chrome 瀏覽器推進“隱私沙盒”(Privacy Sandbox)方面絕不會監守自盜。在 Chrome 瀏覽器逐步淘汰第三方 cookies 之際,Google承諾絕不會為自己定製單獨的規則。在本周四進行的線上營銷活動中,Google的廣告副總裁兼總經理 Jerry Dischler 介紹了公司在“隱私沙盒”功能上的最新進展。

g4lnqdyb.jpg

自動化針對性技術(automated targeting technique)是一種針對性廣告和追蹤定位方式,不禁引起了用戶對隱私的關注,甚至引發了英國競爭和市場管理局的反壟斷調查。而這也引發了廣告技術公司和其他行業參與者的猜測,他們擔心Google既是裁判員也是球員,在自家產品中不會限制數據使用、定位和測量能力。

Dischler 表示:“我們將像其他人一樣,將這些[隱私沙盒]API用於我們自己的廣告和測量產品,我們不會為自己建立任何後門”。但是Google的承諾並不具備十足的保證:公司可能不會為自己開一個傳說中的後門,但它畢竟是這個“房子的房主”。當 Chrome 瀏覽器中阻止第三方 cookies 運行之後,Google此前曾表示過將允許自己從其擁有和經營的財產中收集和使用個人層面的數據。但它還沒有說 Chrome 瀏覽器是否被認為是自有和經營的財產。

數字機構 Goodway Group 的企業合作副總裁 Amanda Martin 表示:“問題的關鍵並不在於後門的定義範圍,而是這些界定什麼是他們認為的自有和運營的數據,以及什麼是[廣告商]認為的自有和運營的數據和他們的第一方數據。Google的生態系統變得非常灰色,因為他們擁有所有的碎片”。

此外,數字廣告公司Ad Bacon的創始人Ty Martin說,Google可能會在未來改變主意。”Google正面臨著持續的壓力,以推動越來越好的結果,而這些改進必須來自某處。在未來的某個時候,為了推動所需的增長,他們可能不得不重新審視到目前為止被認為是禁區的機會領域”。

(0)
上一篇 2021-05-29 15:57
下一篇 2021-05-29 15: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