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大學向未接種新冠疫苗學生收檢測費:每人750美元

近期,由於德爾塔毒株在美國廣泛傳播,疫情再次出現反彈,不少公司已經要求員工返回辦公室必須接種疫苗。與此同時,隨着秋季開學的臨近,一些學校也公布了措施。據外媒報道,隨着大批學生即將返回校園,一些大學宣布向未接種疫苗的學生收取額外的檢測費用,從而引發了討論。

雖然美國疾控中心在其官網明確表示,新冠疫苗是安全有效的,但仍有人對此持懷疑態度,目前全國有50.3%的人口完成全部疫苗的接種。

隨着學校即將開學,近日,美國私立文理學院西弗吉尼亞衛斯理學院宣布,將會向9月7日之前未提供疫苗接種證明的學生,收取“750美元的不可退還的新冠病毒檢測費用”,用於支付開學后每周的病毒檢測費用。

此外,伯明翰南方學院也同樣宣布對未接種疫苗的學生收取500美元的費用。將用於秋季開學后的每周的檢測費用以及隔離費用。

不過,針對大學收取的這些費用,有許多學生持反對意見,並且起訴了他們的學校。

印第安納大學一名學生的起訴律師詹姆斯·波普(James Bopp)表示,學生作為成年人,是有權對自己的醫療服務做出決定的,除非大學能夠證明讓學生強制接種疫苗或者收取費用是合理的,否則就是違法的。

美國一大學向未接種新冠疫苗學生收檢測費:每人750美元

(0)
上一篇 2021-08-14 18:59
下一篇 2021-08-14 18: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