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芯微RV1126榮獲第十六屆中國芯“優秀市場表現產品獎”

2021年12月20日,第十六屆“中國芯”集成電路產業促進大會在珠海舉行,由中國電子信息產業發展研究院舉辦的全國性集成電路行業盛會,是國內集成電路領域極具影響力和權威性的行業會議之一。大會同期舉辦了“中國芯”優秀產品徵集結果發布儀式,瑞芯微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瑞芯微”)旗下高端視覺芯片RV1126榮獲中國芯“優秀市場表現產品”獎。

image001.png

image003.jpg

圖:瑞芯微RV1126獲中國芯“優秀市場表現產品”獎

瑞芯微RV1126在神經網絡、圖像處理、人工智能、深度學習、SOC系統功耗優化、人臉檢測、圖像採集、自適應調整的圖像技術等領域具備核心科技,擁有多項相關專利技術。

RV1126採用14納米工藝,基於低功耗四核ARM Cortex-A7 處理器,內置2T 算力NPU,採用瑞芯微自研的3幀HDR 14MP多路高性能ISP和4K 30fps H.264/H.265高效視頻編解碼技術,以及最新一代神經網絡運算處理引擎。芯片具備多級降噪、3幀HDR、Smart AE智能自動曝光、白平衡、畸變校正等技術,既可保證場景的動態範圍,又能滿足黑光全彩及複雜光線環境中保持清晰的需求。RV1126主要面向智慧安防、電池IPC、智慧屏、車載視覺、人臉識別、智能IoT領域的會議攝像頭、電視AI攝像頭、掃地機器人等基於視覺處理與人工智能計算的應用領域。

image005.jpg

圖:“中國芯”優秀企業家代表發言瑞芯微董事長、CEO勵民先生

會上,瑞芯微董事長、CEO勵民先生作為“中國芯”優秀企業家代表發言,表示“中國芯”評選見證了瑞芯微20年的發展,對公司有極大的激勵和鼓舞作用;感謝歷年來“中國芯”對瑞芯微的認可,並充分肯定瑞芯微以市場為導向及產品自主創新的理念;期待明年瑞芯微新一代頂級旗艦芯片RK3588帶來更好的市場表現。

“中國芯”評選活動旨在表彰優秀芯片產品並推動產業生態蓬勃發展,“優秀市場表現產品”是國內集成電路產品和技術發展的風向標。此次,瑞芯微獲此殊榮,是業內對半導體企業技術創新力的認可和鼓舞。瑞芯微將始終堅持用芯做好產品,專註技術創新,為物聯網及人工智能物聯網領域提供具有競爭力的芯片解決方案。

(0)
上一篇 2021-12-21 10:10
下一篇 2021-12-21 10: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