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稱不想複製索尼的3A單機大作策略

在過去的差不多十年中,索尼成功打造了一系列令人印象深刻的獨佔單機大作,像是《最後的生還者》《地平線:黎明時分》《戰神》《瑞奇與叮噹》《漫威蜘蛛俠》《對馬島之鬼》等等。與此同時,微軟為提供類似的第一方遊戲掙扎了很久,遊戲負責人Phil
Spencer最終讓上層管理人員(主要是CEO納德拉)資助了一場名副其實的收購狂潮:

微軟在三年內收購了B社、黑曜石、inXile、Double Fine、忍者理論、Playground Games、Undead Labs 和Compulsion Games等工作室。

微軟稱不想複製索尼的3A單機大作策略

微軟現在肯定有足夠的創意人才來挑戰索尼,但它不會簡單地通過製作類似的遊戲複製PlayStation的戰略。在接受GamesRadar採訪時,Spencer強調了做自己事情的重要性。

“我們的策略不是只是去抄別人。我經常被問到這個或那個遊戲的你們的版本在哪。我在這個行業已經很長時間了,我非常尊重所有平台的創作者,我認識他們中的很多很多人。但如果我們所做的事情與其他平台所做的不同,那是好事。

我們不會只是嘗試創造一個別人藍色或紅色平台的綠色版本。這並不是我想在遊戲產業中看到的創造性例子。”

(0)
上一篇 2021-08-13 22:50
下一篇 2021-08-13 22: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