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參議院之後 美眾議院也要立法限制蘋果谷歌應用商店

據報道,美國眾議院的一名共和黨議員和一名民主黨議員今日提出了一項法案,旨在限制蘋果和Google等公司運營的應用商店。這項法案是之前由三位參議員提出的一項類似措施的配套法案,後者提議禁止應用商店強迫App開發商使用其支付系統,也禁止他們懲罰那些通過其他應用商店或支付系統提供不同價格或條件的App開發商。

繼參議院之後 美眾議院也要立法限制蘋果谷歌應用商店

今日的這項法案由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反壟斷小組的共和黨領袖、眾議員肯·巴克(Ken Buck)和民主黨眾議員漢克·約翰遜(Hank Johnson)共同提出。巴克在一份電子郵件聲明中表示:“太久以來,Google和蘋果等公司一直控制着應用開發商,他們被迫接受這些壟斷者設定的任何條款,然後才能接觸到他們的客戶。”

而巴克辦公室在一份聲明中稱,美國消費者去年在移動應用商店花費了近330億美元,應用程序下載量達到了134億次。

近年來,蘋果App Store應用商店遭遇大量反壟斷投訴。今年4月30日,歐盟委員會正式指控蘋果為其App Store應用商店設定限制性規則,迫使開發者使用蘋果自家的應用內支付系統,並阻止開發者告知用戶有其他購買選項。

對於這些指控,蘋果則辯護稱,App Store是前所未有的經濟增長和創新引擎,現在支撐着美國所有50個州超過210萬個工作崗位。對於蘋果而言,App Store至關重要,它支撐着其價值538億美元的服務業務。

至於人們對Google應用商店的擔憂,Google曾表示,Android手機通常預裝了兩個或更多應用商店。

今年6月份,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通過了六項反壟斷措施,其中大部分旨在遏制Google、亞馬遜、蘋果和Facebook等科技巨頭。

(0)
上一篇 2021-08-13 20:49
下一篇 2021-08-13 20: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