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若一切順利 德國工廠將於今年10月投產

據報道,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今日表示,希望德國柏林工廠能在今年10月左右開始生產第一批汽車。由於特斯拉在德國的超級工廠進展十分緩慢,馬斯克不得不於周三晚間,乘坐私人飛機緊急飛往德國,與當地官員會面。

據悉,馬斯克此次訪問德國,正值有望接替默克爾出任總理的保守派候選人阿明·拉斯切特(Armin Laschet),計劃於周五參觀特斯拉柏林工廠廠址之際。

今日,馬斯克與拉斯切特一起參觀了位於德國東部勃蘭登堡州(Brandenburg)的格倫海德(Gruenheide)特斯拉工廠。馬斯克隨後表示:“如果幸運的話,我們期待着獲准在10月份生產第一批汽車。”

特斯拉早在2019年11月就宣布,計劃在德國勃蘭登堡州建造一座新工廠,以迎合歐洲對電動汽車迅速增長的需求。根據特斯拉的計劃,該工廠應於今年7月1日前投入運營,開始生產跨界電動車Model Y。

但由於環保等問題,特斯拉的建廠計劃受到了環保人士的阻撓,進程非常緩慢。今年4月又傳出消息稱,特斯拉還需要公開更多與建廠相關的文件,並等待相關部門的批准。

而特斯拉就此曾痛批德國當局,稱其冗長的審批程序與建廠項目的緊迫性不符,已嚴重拖延特斯拉的建廠進程。

特斯拉德國工廠主要用於生產Model 3和Model Y,該工廠將成為上海工廠之後,斯拉在在海外的第二座電動汽車工廠。

馬斯克:若一切順利 德國工廠將於今年10月投產

(0)
上一篇 2021-08-13 19:49
下一篇 2021-08-13 20: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