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新能源等與印尼簽署初步協議,建設價值90億美元電池供應鏈

據外媒報道,4月18日,以LG為首的一個韓國財團(由LG新能源、LG化學、LX國際公司等組成)已經與印度尼西亞國有企業簽署了初步協議, 推動一個價值約90億美元的項目,以在印尼這個東南亞國家建立一個電動汽車電池供應鏈。

圖片來源:LGES

圖片來源:LGES

這份不具有約束力的協議由幾家韓國公司和印度礦業公司PT Aneka Tambang(或稱Antam)以及印尼電池公司(IBC)簽署。印尼投資部和國有企業部官員也出席了簽字儀式。

LG新能源表示,與印尼合作的項目旨在為電動汽車電池建立“端到端價值鏈”,包括原材料採購、前體和陰極材料等關鍵部件的生產和電動車電池的製造。

就儲量和產量而言,印尼是全球最大的鎳生產國。鎳是一種關鍵的電池材料。當前,電池製造商正忙於確保鋰離子電池關鍵材料的供應,主要是鎳材料,因鎳材料的含量決定了電池的性能。因此,電池原材料的價格也在飆升。

LG新能源表示,“希望通過此次項目,能確保具有競爭力的電池原材料的穩定供應,從而提高其電池業務的競爭力和收益能力。”

(0)
上一篇 2022-04-18 16:47
下一篇 2022-04-18 16: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