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不會完 半導體供應緊張預計持續到2022年

8月13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今年年初始於汽車領域的全球性半導體供應緊張,還擴展到了消費電子產品等諸多領域,相關產品的生產及銷售,受到了影響。

今年不會完 半導體供應緊張預計持續到2022年

在多領域半導體零部件供應緊張的情況下,半導體領域也迎來了新一輪的繁榮,無晶圓廠商、晶圓代工商和後端廠商的業績普遍強勁,晶圓代工商的產能普遍緊張,多家代工商的工廠滿負荷運營,代工商也多次上調代工價格。

研究機構此前曾預計,在持續了近半年之後,汽車半導體供應在三季度會有改善,但短缺仍將持續。

但從機構的追蹤研究來看,半導體供應緊張的狀況,在三季度並未有緩解。機構的數據顯示,7月份全球芯片的交付周期,也就是從下單到最終交付的時間,達到了20.2周,較6月份延長了8天,是相關機構自2017年開始追蹤芯片交付周期以來的最長交付周期。

7月份的交付周期還沒有好轉,也就意味着半導體短缺還將持續一段時間,相關廠商的繁榮也還將持續一段時間。

而英文媒體在報道中表示,無晶圓廠商、晶圓代工商和後端廠商發現當前的供應,無法滿足客戶的需求,供應緊張的狀況預計將持續到2022年。

(0)
上一篇 2021-08-13 16:59
下一篇 2021-08-13 16:59

相关推荐